特刊 2010-11-02

加強「做中學」課程 打造成國內特色學院  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

「在有限的資源下,如何創造雙贏的競爭優勢」為管理學院策略性的思維架構,不論在教學或研究方面,在架構圖中普遍性的條件需要具備,獨特性的條件要提升並創新,才有機會超越別人。其中教學與研究兼重為目標,以實用性研究優先,理論性研究次之。

為促進國際研究交流,鼓勵學生多參與國際研習活動,期許各系舉辦國內和國際學術或創新的活動,能在實務上的見習,也鼓勵系所教師參與活動。在強化師資結構方面,將提升教師教學專業與實務的能力,並期待持續出版國際、國內各專業領域的學術期刊,以強化既有資源。另外,希望結合專業領域的研究,達成質與量的雙效益,然而單打獨鬥並不容易,故期望能成立研究中心,擴大資源,並強調實務運作,透過國科會小產學研究計畫與一般性研究,提升實用價值。管理學院每系都將推動獎勵措施,鼓勵教師積極從事研究,以強化產學合作,提升研究績效。未來目標將在3至4個系推動五年一貫碩士班學位計劃,打造至少兩個頂尖研究領域,並讓3個系所加強與國內外校際研究合作計劃。

教學課程以「專業化」、「多元化」、「實用化」為特色,朝「異中求同」與「同中求異」的方向發展,並加強實作與產學合作的「做中學」課程,另外增加本校與他國學校國際學術交流與互動,且加強校友聯繫,廣納社會資源,以提升學生能力。也希望未來能與學校配合,減少大班上課的人數,以提升上課的品質。本校的管理學院在國內商管學院占有一定的分量,期待未來能夠成為獨具特色的學院。

NO.801 | 更新時間:2010-11-03 | 點閱:16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