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1-05

國外大陸35姊妹校賀壽 天津、南京大學來結盟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60週年校慶,在國外及大陸一百多所姊妹校中,約35所大學、85位貴賓於今天(6日)蒞校,參加校慶慶祝大會,為本校獻上祝福。並將分別參加今天下午2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的「兩岸大學校長論壇—兩岸大學合作的新展望」,以及7日上午9時20分在蘭陽校園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辦的「『高等教育新趨勢』校長論壇」。

「兩岸大學校長論壇」,邀請大陸姊妹校代表與會。並將與大陸天津大學簽約,成為本校在大陸的第29所姊妹校;與南京大學簽署學生交流協議,並將於下學期開始進行交換學生。會中邀請前教育部長、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廈門大學校長朱崇實;澳門大學校長趙偉及吉林大學校長展濤,擔任引言人,探討未來兩岸高等教育的進一步交流合作策略,以促進兩岸大學優勢互補,共創雙贏的大學教育事業。

「『高等教育新趨勢』校長論壇」,邀請姊妹校校長及代表參加。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校長Prof. Robert A. Corrigan、捷克查爾斯大學校長Prof. RNDr. Václav HAMPL、日本津田塾大學校長Prof. Masako Iino、美國維諾納州立大學校長Prof. Judith A. Ramaley、日本麗澤大學校長Prof. Osamu Nakayama,以及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副校長Prof. Lena Gerholm等6人,將發表論文,討論全球化、社會變遷及科技衝擊對於高等教育的影響,藉此進行學術交流、開啟對話管道、增進我國對世界各國高等教育政策的瞭解及掌握,以達到區域性及跨國界的學術交流合作。

下午姊妹校貴賓將參觀故宮博物院,晚上則參加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淡江之夜校慶晚宴;明天將參訪蘭陽校園,8日則安排拜會教育部長吳清基,並參觀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希望貴賓們能夠不虛此行,滿載而歸。

NO.802 | 更新時間:2010-11-05 | 點閱:17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