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11-05

實驗劇場換新裝 打造3D情境 表演方式更創新

【記者洪予揚淡水校園報導】知名導演、大傳系校友楊雅喆口中念念不忘的本校實驗劇場換新裝囉!從暑假以來進行近2個月的整修,實驗劇場嶄新面貌於2日面世,重新開幕!邀請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虞國興等人共襄盛舉,張校長表示,實驗劇場一直都是一群熱愛戲劇的人實現夢想的地方,希望他們能利用整修後的新劇場更發揮所長;另外,由本校建築系師生規劃改建,比起外包更具意義,這是淡江大學一個共同的新家。

實驗劇場設立於1977年,1986年前中文系教師丁洪哲成立「實驗劇團」後,成為劇團及外語學院等各系演出的空間。改建後的劇場,在休憩文化區附近增設一個入口,並增設展演平台,活動可由室內拓展至室外;另將觀眾席從原本的一層改建為兩層,座位更加符合人體工學設計。

開幕時由實驗劇團帶來精采的演出,演員甚至出現在二樓的觀眾席高歌,將表演空間朝二樓發展,試圖打造出3D的情境;全新的場景營造不同的呈現方式,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演出更加引人入勝。實驗劇團團員會計四方軍傑說:「原本較為單調的空間,現在更多元化,表演的方式可更多變、創新,期待未來劇團能有驚豔的演出。」

此外,新劇場從設計圖稿、製作模型到施工,由本校建築系助理教授宋立文及講師陳宣誠帶領近40位學生參與,並邀請南藝大建築藝術研究所構造美學與場域組的8位學生跨刀協助。陳宣誠表示,與材料、模型每天相處,和學生日以繼夜的討論及工作,看見大家一起打造的空間完整的呈現,激起了心中陣陣漣漪,期許劇場能帶給大家更多創作活動的空間。

NO.802 | 更新時間:2010-11-05 | 點閱:20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