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11-06

果實MV網上賀壽

這是一部以3分19秒講述淡江4年生活的縮影,一個用男孩的清澈眼眸看見夢想世界的冒險故事。你可以說這是一部推廣淡江的招生影片,但絕對別忘了,這也是記錄著淡江是實現夢想的舞台。

由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本校大傳系校友雷光夏親自填詞譜曲及演唱的歌曲<果實>,搭配大傳系校友王亮鈞、陳方偉、莊千慧拍攝的MV。沒有太多校園的介紹,也沒有多間系所的描繪,以影像傳達一份屬於淡江人的共同情懷。就像是每個人都有的大學生活,從青澀懵懂踏入了知識殿堂,在大學中遨遊自我思想及學術成長。

清新的音樂不禁使人嘴角上揚,不少同學看過MV後,重新體認到淡江的活潑與自由。許多校友也熱烈迴響,紛紛相約60週年回母校見見校園,和昔日的教授敘舊,重溫青春年少。此時此刻,當你走在校園,耳邊總是會響起<果實>中的旋律,輕快的恣意在校園每個角落。這個在淡江唸書時會碰到的一切美好,學習的喜悅、形形色色的朋友、社團生活、遇到心儀的人,在這裡留下成長的足跡,就像是被淡江灌溉著,握緊夢想的雙手,打開就看見一顆種子慢慢發芽,成為不同美好、飽滿的果實。豐收時,一定會聽見雷光夏的歌聲,宛如少女般唱著:

「就像樹上被風吹過的果子,青澀又帶著點甜蜜。

我的心裡藏著小小的秘密,只想要親口告訴你。

我努力變成熟、我努力變甜蜜、我努力更溫柔,讓你能看見我。

我努力更勇敢、努力的成長、努力演神秘、讓你不想離開我。

夏天的海爽朗的擺盪著沙灘,閃耀你眼中的思索,是否願意和我分享這決定,還是你在等我告訴你?也許你已猜中我心意。」

(文/陳頤華)

NO.802 | 更新時間:2010-11-09 | 點閱:17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