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1-15

兩岸校長論壇 天津大學來結義南京大學協議交換生

【記者梁琮閔淡水校園報導】為祝賀本校60週年校慶,6日當天大陸9所姊妹校、9位校長、副校長蒞臨參加慶祝大會,其中8位校長、副校長並參加下午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的「兩岸大學校長論壇—兩岸大學合作的新展望」研討會。會中並與大陸天津大學簽約,成為本校在大陸的第29所姊妹校;與南京大學簽署交換學生協議,預計於下學期開始實施。校長張家宜表示,本校一直積極拓展與姊妹校的學術合作,未來將有更多學校加入,期盼在互相交流下,能迸出更多火花。

會中研討兩岸大學未來的走向與面對全球化的挑戰,引言人前教育部長、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目前大陸在台學生遇到住宿、輔導等障礙,希望未來能設立兩岸相關協商機構,幫助學生。」廈門大學校長朱崇實表示,擴大兩岸高等教育交流是趨勢,希望能夠盡快解決學歷互認的問題,拓展合作發展。吉林大學校長展濤表示:「希望能拓展暑期學習,提升兩校互動的機會。」虞國興表示:「近期已在規劃深化與姊妹校交流的計畫。」

大陸姊妹校來訪貴賓也利用這次機會參觀淡水校園,公行系系主任黃一峯陪同山東大學校長徐顯明參觀校園,黃一峯表示:「徐校長對宮燈大道雅緻的環境,十分讚許;由於山東大學正規劃新建圖書館,徐校長對覺生圖書館的設施特別留意,稱讚淡江大學圖書館用心經營、設計貼心。」

NO.803 | 更新時間:2010-11-15 | 點閱:20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