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11-15

書卷點燈賀校慶 潘裕文 韋禮安 high歌蛋捲節

【記者洪予揚淡水校園報導】從倒數點燈的屏氣凝息,到冷光煙火出現後的大聲歡呼,漆黑的天空頓時有了光芒,書卷雕塑被LED燈照射得五光十色;音樂響起,大家齊唱生日快樂;雕塑旁的凱旋門投影淡江老照片,帶領著大家走過歷史迎向未來。這是「傳燈傳心點燈儀式」,於5日晚間在書卷廣場舉行,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行政副校長高柏園等親臨點燈儀式。張校長說:「回顧以前,瞻望未來,淡江壯麗,名揚國際。」高柏園表示,在燈點起時,希望所有人看見夜晚的淡江也和上午一樣充滿活力與朝氣。

開場由曾獲10座金鐘獎的銀保系(現為保險系)校友張翰揚主持,他表示,自73年畢業後,第一次回來就參與這樣盛大的活動並擔任主持人,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儀式最後由舞研社以動感狂野的舞蹈為學校獻上最熱烈的祝福。舞研社社長電機三王辰修表示,希望樹上的燈不要馬上拆除,寒冷的冬天需要多點光,讓校慶活動的氣氛延續更久、讓校園有更多溫暖、感動的感覺。

校慶當天更是熱鬧非凡,蛋捲節一系列活動讓師生陷入狂歡,「蛋捲星樂園」包括由各社團表演、淡江之聲及學生會合辦的「卡拉吧!蛋捲」歌唱決賽,以及由棉花糖樂團、Bii、潘裕文及韋禮安演唱多首high歌,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活動最後進入倒數,「5 4 3 2 1」氣球冉冉升起布滿天空,象徵對淡江無盡的祝福。

「蛋捲藝式街」的默劇表演、棉花糖秀吸引大批人潮圍觀,造型氣球秀讓孩子們愛不釋手;「蛋捲玩國」的闖關遊戲五花八門,其中「淡海爭霸」,讓同學印象深刻,統計二林芸亘直呼:「原本應該是用棒球丟向九宮格的遊戲,竟改成用衛生紙、拖鞋等奇怪的東西,覺得好有趣、好有創意。」

統計二陳品維說:「以往參加其他學校的校慶,逛完一圈就感到疲累,但今天玩了一天,還是有種悠閒又意猶未盡的放鬆感。」資傳二費于柔說,學校為了60週年校慶用心準備一系列的活動,很幸運能恭逢其盛,碰到淡江60歲生日。

NO.803 | 更新時間:2011-01-15 | 點閱:28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