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11-15

絲竹滿園管弦樂嘉年華輪番演出

【記者王鈺、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60週年校慶,校園無處不聞絲竹聲!6日下午除了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管弦樂團演奏音樂會,月亮咬一口前則有充滿爵士風情的大學慶典─「三校桃李展現爵士風華」音樂饗宴。

學生活動中心由淡水管弦樂團擔綱演出,邀請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副教授李珮瑜及干詠穎講解演奏曲目並吹奏雙簧管。音樂會在陳廷輝及陳順發兩位指揮家輪番指揮下,由<大學慶典序曲>揭開序幕,其他演奏曲目包括<歌劇魅影>、電影《真善美》的插曲及配樂等,最後演奏閩南語歌曲,請來3位女高音演唱<流浪到淡水>、<望春風>等膾炙人口的歌曲,一曲歌畢,聽眾意猶未盡,3位女高音應要求,歌聲再起,現場聽眾熱烈的掌聲不絕於耳。

「三校桃李展現爵士風華」邀請本校校友管樂團、金山高中校友管樂團、長庚大學校友管樂團及B52長笛中隊接力演出,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彭春陽皆到場致辭勉勵,並致贈感謝狀予演出團隊。

由土木系校友李舒程、英文系校友曾琪晶演唱,本校校友管樂團伴奏的迪士尼動畫《美女與野獸》主題曲<Beauty and the beast>,將活動帶入高潮。金山高中校友管樂團也帶來經典慶典樂曲<八木節>,為本校60歲生日獻上祝福。4樂團共演出10首經典歌曲,以嘉年華式的熱鬧風格呈現,陪伴聽眾度過歡樂的下午時光。興之所至,高柏園及彭春陽兩人還高聲合唱校歌,曲畢觀眾給予熱烈歡呼。

NO.803 | 更新時間:2011-01-15 | 點閱:18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