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11-15

英文60週年系慶600群英相見歡

【記者曾詩涵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系於上月30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英文系創系60週年群英相見歡─英緣聚會」活動,席開60桌,聚集60年來,600位畢業校友扶老攜幼返校相敘,活動中心談笑聲此起彼落,熱鬧滾滾。其中,還有3位80多歲的第1屆系友,有的行動不便、拄著杖;有的甚至須人攙扶,仍返校相聚,場面溫馨感人。

英文系為淡江創校第1系,創辦人張建邦為第1屆系主任,優秀系友遍布全球、各行各業。為了紀念創系60週年,英文系特別出版《超越六十 淡江英文紀念文集》,內容包括系友專訪、師長及歷屆博碩士生談在淡江的日子等,其中董事會主任秘書、英文系系友周新民特別為文介紹〈淡江第一位系主任張建邦〉,敘述張創辦人胼手胝足創辦淡江大學的點點滴滴。

返校活動中,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皆前來共襄盛舉。張校長在致詞時,特別致上恭賀、感謝與期許,恭賀學校經營至60週年不易,少子化已是學校未來能否永續經營的挑戰,但過去學校表現優良值得肯定;感謝系友提供多項獎學金,鼓勵學弟妹認真學習;期許過了60週年這個里程碑之後,可以在系友及師長的支持下有著更輝煌的60年。英文系系主任黃逸民除表示歡迎系友回來,也希望藉此聚會找回歷屆畢業系友團結的心,建立與學校之間的橋梁。

表演節目由英文系系友吳素真組隊演出的太極拳展開序幕,表演者抱持為學校60週年祈福的信念,隨著莊嚴的音樂展現太極拳的精髓,獲得與會者熱烈的掌聲;另邀請國標社學生載歌載舞,管樂社學生演奏輕快悠揚的音樂。餐會中特別準備魚丸湯,讓系友回味淡水特色美食,餐後則播放由英文系系學會特製的懷舊影片,系友們各個彷彿搭上時光回溯機,看到過去熟悉的景象驚呼連連。

此次活動的籌備主委為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汪國華、副主委為前校長陳雅鴻,汪國華表示,他是第四屆系友,畢業已經56年,但對淡江的感情依然濃厚,「淡江校友傑出、師資完備,在多項評比中名列前茅,實在於與榮焉。」英文系系友、台灣銀領協會總幹事潘明宗則說:「希望藉這次機會找回失聯的同窗,舉辦聯歡活動,讓同學情誼更熱絡,並召集同學對學校作回饋。」86年畢業,目前任職於壹週刊的英文系系友李桐豪說:「英文系增強了我的外語能力,對於我跑旅遊線很有助益,希望未來淡江英文系可以越來越好,培育更多優秀的學弟妹回饋社會。」

NO.803 | 更新時間:2010-11-25 | 點閱:20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