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1-15

海內外千人賀壽 晚宴溫馨歡聚

【記者莊旻嬑、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千人齊聚賀壽!88桌校友及教職員工生超過千人,於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淡江之夜─校慶晚宴」,近百位海外校友回家聚首,秘書室主任秘書徐錠基表示,感謝世界各地校友的鼎力相助,可見淡江有一個壯大而有凝聚力的校友組織。校友處主任彭春陽穿梭各桌與校友熱情寒喧,場面溫馨熱絡!校長張家宜與國外姊妹校校長一同赴宴,由姊妹校哈爾濱工業大學校長王樹國、日本長崎大學校長片峰 茂校長、舊金山州立大學校長Prof. Robert A. Corrigan、日本電氣通信大學校長梶谷誠校長代表致詞。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理事長陳慶男及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羅森聯合致贈母校創校60之法藍瓷賀禮、校歌變奏曲授權書;另為「Give2Asia」舉辦揭幕儀式,此為美國非營利機構亞洲基金會所建立,校友可透過捐款在美加及香港地區抵稅。

而在淡水管弦樂團演奏開場後,另播出秘書室、遠距組製作的《走過60》懷舊MV,內容以「一段路連接我們不約而同選擇的淡水河畔,展現人生最璀璨、最瘋狂的路程,過去前輩們的努力幻化為一張張黑白照片。」播出MV時全場感動不已。擔任主持人的法文系校友崔麗心即公開表示:「看到這麼多校友回校,好感動,未來母校有活動需要支持,我一定回來!」席間徐錠基與日本外賓同桌話家常,來自麗澤大學校長中山理、亞細亞大學校長小川春男同時表示:「在日本就算校友人數眾多,也很不容易看到這麼多校友返校,可見淡江號召力很強!」

彭春陽表示,今年校慶晚宴與往年最大不同,就是校友的熱情參與,且在校友崔麗心主持下,更加溫馨圓滿。校友對今年晚宴有極大迴響,崔麗心說:「特別從國外趕回來參加晚宴,看到昔日師長,感到很開心;唱校歌時,沒想到大家都還記得怎麼唱,超訝異的!」台北市校友會顧問馬紹屏興奮地說:「昔日好友看到我,都會主動跑來跟我擁抱,就好像一家人。」化材系系友會會長孫瑞隆說:「我覺得校友會很厲害!可以聯繫到那麼多人,沒有想到參加人數這麼多,也沒有想到可以看到那麼多老朋友,可以進一步聯絡感情。」晚宴最後播放淡江畢業21年國貿系(現國企系)校友林炳宏作詞作曲之<青春進行曲>,特有的懷舊曲風,喚起校友憶起年輕時光,為此宴寫下難忘的一頁。

NO.803 | 更新時間:2010-11-15 | 點閱:16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