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11-15

雨中披戰袍 校運會健兒無畏向前衝

視障生60M跑走競賽

【記者陳昭岑淡水校園報導】校慶運動會打頭陣的比賽是今年增設的盲生60公尺跑走競賽,共10隊參加,每位視障生各由1位帶引人協助,兩人手中拉著短繩一同跑,「砰!」一聲,參賽者各個拚命往前衝,競爭激烈!前3名依序為歷史一蘇照棠,成績9秒36、歷史二鍾佳良,成績10秒13、中文一巫文傑,成績10秒20。

蘇照棠說:「這個比賽讓我們有機會參與校內活動,我平常就有跑步的習慣,加上和帶引人的練習過程很順利,所以拿第1名並不意外。」巫文傑也說:「要和帶引人培養默契不容易,但這活動讓大家知道我們和一般人一樣可以做很多事,只是方法不同而已。」巫文傑的帶引人資管四黃靖翔表示:「參與之後更了解視障生,也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了那份堅強與開朗。」

100、200公尺

【記者王鈺、李冠賢淡水校園報導】男、女子100公尺計時決賽,鳴槍後展開激烈競賽,女子組由「女籃隊」理學院學士一林玟君以14秒91摘冠,男子組由決策三吳承翰以11秒95拿下第1名。200公尺則分別由企管四陳建宏以25秒60稱王、資管一張喬閔以31秒94封后。

女子組每位參賽者發揮娘子軍精神,全力衝刺互不相讓,最後由林玟君首先衝進終點線,她表示,「平時在籃球隊所接受的體能訓練,為我的比賽打下良好基礎。」「女籃隊」電機一許子涵以14秒98居次,資工一李佩臻則以15秒21獲得季軍。男子組冠軍吳承翰去年以12秒04居次,今年終於拿下冠軍。他表示,前2年都只拿下第2名,今年終於揚眉吐氣,非常開心。「男羽隊」財金三張柏陽以12秒32拿下亞軍,航太一黃嵩權以12秒35拿下季軍。

200公尺比賽,陳建宏表示,平常都有練習400及800公尺,而這次報名200公尺是為了測驗自己,不過對成績並不滿意,因為校慶前一天還參加全國大專田徑賽,所以體力不濟影響成績。去年拿下男子組200公尺及100公尺冠軍的機電三王宏以25秒63飲恨居次,企管二張晟豪第3名,成績26秒13。女子組張喬閔表示,平常是以打籃球練體力,第一年參加就拿下第1名,很開心!明年希望拿下更多獎項。第2名為資管三林漢婷、第3名為歷史三黃雍勻。

400公尺

【記者林俞兒淡水校園報導】400公尺計時賽,女子組由「跆拳道社」歷史三黃雍勻以1分12秒22奪冠,亞、季軍分別為資管三林漢婷,成績1分14秒06;「女籃隊」經濟一陳昱菁,成績1分14秒42。黃雍勻笑著說:「報名最後一天才登記,差一點就沒辦法參賽了。」

男子組由田徑好手企管四陳建宏以56秒24蟬聯第1,水環系碩一蔡尚嘉以59秒32拿到亞軍,季軍為企管二張晟豪,成績1分0秒68。陳建宏笑著說:「淡江『60』是一個很具紀念意義的數字,很高興能在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參加這個活動,增添不一樣的回憶。」對陳建宏來說,今天是情緒交雜的一天,也是今年校慶宣誓代表的他,早上宣誓時出了點小差錯。而到了下午的200公尺個人賽及400公尺個人賽卻得到雙金的成績。

800、1500公尺

【記者莊旻嬑、王鈺淡水校園報導】女子組800公尺計時比賽,由「女籃隊」資傳一黃士瑄以3分00秒35奪冠;第2名為「跆拳道社」教科三吳冰雁,以3分04秒60緊追在後;第3名為德文一姜孟辰,以3分09秒23的成績抱回。黃士瑄說,雖然事前沒有準備,但因高中跑過1500公尺,所以體力還算不錯,「下次會再拿第1!」吳冰雁表示,當時心中想著待會緊接著的團體賽,所以沒聽到後面的腳步聲已經追上,不過能突破自己的記錄,她依然感到開心。

男子組1500公尺計時賽,由教政所碩二常硯鈞以4分44秒26奪冠。常硯鈞繼去年以4分41秒60拿下冠軍之後,今年再度拔得頭籌。身為田徑隊隊員,賽前密集跑步訓練是他獲得冠軍的關鍵,但他表示,今年秒數較去年慢,還得再加油。水環所碩一蔡尚嘉以4分52秒98獲得亞軍;航太二江文淵以5分5秒79拿下季軍。

跳高

【記者莊旻嬑、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跳高比賽,女子組由經濟一張禎芸以1米15奪冠、第2名有兩人並列,分別為資工一戴妤庭及「女籃隊」公行三林雪苓,成績為1米10。男子組化學四楊詔帷以漂亮的背越勢,躍過不斷升起的跳高桿,最後以1米60稱王;2、3名分別由化學四李峻旭及化學三陳俋辰拿下。

比賽時因細雨不斷、場地濕滑,讓許多選手在跳躍時不慎滑倒,不過場邊熱情的加油聲,提振了他們的士氣、克服心中恐懼,盡力到最後一刻。張禎芸表示,上大學後比較沒有時間練習,所以雖然奪冠,但成績並沒有很理想,加上看到有人滑倒,讓心情有些緊張。但她笑著說:「下次會更努力!還要再參加!」楊詔帷雖未帶親友團或啦啦隊來助陣,但漂亮的姿勢令在場及路過的觀眾驚呼掌聲不斷!一雪去年居次之恥,楊詔帷說:「其實表現有失水準,會再加緊練習!」

跳遠

【記者黃雅雯、林俞兒淡水校園報導】跳遠比賽,男子組由企管二楊宗衛以5米48稱王,蟬聯冠軍。亞、季軍分別由「競技啦啦隊」機電三馬佳弘5米17、決策四林哲毅4米99奪得。楊宗衛笑著說:「很開心能再次奪冠。雖然因為暖身做得不夠,成績退步了一點,不過明年我會更努力。」

女子組部分,「女籃隊」資工二謝珮華以4米28拿下冠軍。遠超越其他對手的成績,令在場啦啦隊掌聲、尖叫聲不斷!第2、3名分別為「跆拳道社」水環四柯宜汶,成績3米79;「女排隊」教科所碩二郭雅婷,成績3米67。一個禮拜至少接受6~8小時重訓的謝珮華,認為得獎的關鍵是「筋力的訓練」,她說:「得冠很開心,但仍希望能破紀錄。」

鉛球

【記者李冠賢、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男子組鉛球,由去年第3名的「競技啦啦隊」物理四林侁彥雪恥,以10米94稱王;女子組則由「女籃隊」中文四王意慈拔得頭籌,連續3年都參加鉛球比賽的她,已蟬連2次冠軍,今年又以10米24的佳績,再度破了全校紀錄。

林侁彥在預賽時即一路領先,他表示,平常競技啦啦隊練習時需要將人舉起,所以對臂力訓練有一定的程度,而且這樣的動作與丟擲鉛球有些相似,故丟擲鉛球時較顯輕鬆。經濟一黃傑楷以8米53居次,產經四李冠威則以8米11獲得第3。王意慈感慨地說:「這是最後一次參加運動會了,很高興能再創下好紀錄。」她大方地教導參賽的同伴,並分享得勝秘訣,「筋力的連貫很重要。」第2名由「女排隊」亞洲所碩專三李逸玲以8米27獲得,第3名為企管二耿巧昀,成績8米07。

400公尺接力

【記者莊旻嬑淡水校園報導】女子組400公尺接力賽由「資管系B隊」以1分02秒20奪冠,「跆拳道社」以些微之差的成績1分02秒65奪得第2名;第3名由「女排隊」以成績1分04秒54抱回。冠軍隊隊員資管三郭佩菁說:「去年第3名,今年第1,我們贏了去年的自己!」不過最後一棒的時候差點被追過去,超緊張的!

男子組400公尺接力賽由「企管二B」以50秒稱霸,「男籃隊」以51秒45獲得第2名,第3名為「決策系」,成績51秒59。「企管二B」隊員企管二陳仰智開心地表示,去年第2名,今年終於靠團隊精神獲得冠軍!「男籃隊」隊員建築四洪宗翊說,男籃隊平常對基本動作的訓練就很扎實,「對跑400公尺的態度就像打籃球一樣認真。」

1600公尺接力

【記者王鈺淡水校園報導】男、女子組1600公尺接力賽在細雨綿綿之下展開,選手們完全不受壞天氣的影響,整個賽程充滿熱情。女子組「女籃A隊」一開始便遙遙領先,讓其他參賽者拚命追趕,以5分18秒56封后,男子組由「競技啦啦隊」以4分09秒40稱王。

「女籃A隊」隊員土木四王宇君開心地說:「終於打破去年拿第3名的紀錄。平時籃球隊所做的訓練為我們打下良好的基礎。」「女籃B隊」以5分24秒58拿下亞軍;「女排隊」以5分32秒77拿下季軍。男子組則發揮熱血沸騰的精神,看似沉默寡言的選手上場時判若兩人,臉上充滿殺氣地只管向前衝。「競技啦啦隊」隊員機電三田方儒表示,很高興奪下冠軍,很有榮譽感。「資管二B」以4分19秒64奪得亞軍;「男籃隊」則以4分23秒26拿下季軍。

2000、4000公尺接力

【記者洪予揚淡水校園報導】女子組2000公尺、男子組4000公尺大隊接力賽在觀眾的熱情加油聲中熱烈展開!女子組由「女籃隊」以5分19秒82拔得頭籌,男子組則由「建築系」以9分19秒74奪冠。激烈的競賽中,有選手跌倒、拉傷,但他們仍堅持跑完全程,展現運動員的精神。

女子組部分,「女排羽隊」以5分35秒69屈居亞軍,季軍為「公行系」,成績為5分58秒03。冠軍「女籃隊」為去年亞軍,今年把冠軍拿回來,隊長土木四陳佳琪說:「今年換了一批新血,藉由平日訓練讓大家默契愈來愈好。比賽前早已擬好戰略,根據選手的所長分配棒次的順序,雪恥勝利的感覺真令人開心。」

男子組部分,第2、3名分別為「男籃隊」,成績9分31秒23;「男棒羽隊」,成績9分39秒22。冠軍隊「建築系」一開始就遙遙領先,速度驚人地直衝終點。系上同學將近40人來加油,還特別帶了自己設計的特大號拇指「精神支柱」,拇指上標記著Facebook的F字樣,「這是想跟大家說,看見建築系一定要按讚。」全身纏滿彩帶的建築三施博堯興奮地表示,對於跑步的態度就像設計一樣,有衝勁、有熱情,不管是否參賽,系上好多人都來歡呼加油,「團結一心!就是要按讚!」

NO.803 | 更新時間:2011-01-15 | 點閱:23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