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1-04

校園話題人物 徐楓鈞

「一想到可以抱著他們入眠!就好像抱著最最親密的伴侶一樣!」擁有上百件「口袋怪獸Pocket Monster」收藏品的日文三徐楓鈞說。1個、2個、3個……,到底還有幾個!徐楓鈞不停地從箱子和夾鍊袋裡拿出來展示,彷彿是伸進無底洞裡,整張單人床,轉瞬之間就被擺滿了!從12年前愛上口袋怪獸,至今已經花了6、7萬在收藏上頭。舉凡:遊戲卡帶,扭蛋、公仔、填充娃娃、皮卡丘造型掌上型遊樂器和對戰線、口袋怪獸寶貝球記步器、金銀幣收集冊、漫畫、動畫、戰鬥卡、七彩皮卡丘掛鐘、L型文件夾,還有說著各國語言「你好!」的皮卡丘紀念卡,連剛過的聖誕節商品都已「入荷」,他說:「跟更專業的收藏家比起來,還是差了一截,但是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夠填滿整個房間!」

珍愛收藏品的徐楓鈞表示:「如果是會用到的東西,都會買兩份,一份收藏用,就怕會折舊耗損。」他還透露收藏的小訣竅,買來的玩偶千萬別剪掉標籤,不然就會失去價值,他指著那8隻最新的小小伊布系列玩偶,買入時1萬元,目前在日本拍賣市場居然高達6萬4千元!不過徐楓鈞並沒有因此玩物而喪志,他同時雙主修英文,並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賺取零用金。對主修日文的他來說,聯絡日本賣家和蒐集最新資訊,也能磨練語文能力呢!(文/翁浩原)

NO.810 | 更新時間:2011-01-04 | 點閱:29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