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3-15

校園話題人物 楊登竣

【記者張友柔淡水校園報導】如果你是金韶獎、政大金旋獎或其他音樂節的常客,那麼你對這位男孩一定不陌生,他就是物理研究所四年級的楊登竣。在大一就加入吉他社,起初只是喜愛唱歌,後來卻發現自己對音樂的熱愛,開始創作、編曲。大學畢業後與吉他社學妹共組了「粉紅吉他托比兔」在各大音樂祭、Live House嶄露頭角,用民謠及Basanova曲風的音樂征服許多樂迷的耳朵,為樂壇添一股清新的氣息。

最近幾年,重心逐漸轉向編曲,近期為星光大道總決賽改編的作品「不顧一切」廣受好評,也成為他目前的得意作品。去年水環三詹宇庭在金旋獎及台大搖滾音樂祭得獎作品「聽見說」、「不會心疼的孩子」幕後編曲者就是他,綜合演唱者及原作曲的感覺,楊登竣總是能為這些歌曲穿上華麗的衣服,使歌曲的音樂性更加豐富。「遇到什麼樣的人,發生什麼樣事,就像一首爵士樂一樣充滿驚喜,你不會知道下一個音符、節奏或旋律是怎麼樣的,或許哪天回頭看,才會發現深刻之處。」最愛爵士樂的他這樣說著,爵士樂也是他編曲靈感的重要來源。

每天讓自己大量聽音樂,希望能成為專業的音樂製作人,本週四(17日)晚上9時30分,他與詹宇庭在公館附近有新歌發表會,想要感受楊登竣對音樂的熱愛,不妨在下課後,讓楊登竣與詹宇庭給你一個難忘的夜晚!

NO.816 | 更新時間:2011-03-15 | 點閱:20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