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03-28

數位學習跨校計畫 展示豐碩成果

【記者陳韵蓁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學習與教學中心承辦教育部「大專院校數位學習推廣與數位學習跨校合作計畫(北區)」,於17日舉辦期末成果發表會,校長張家宜及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韓善民副主任皆親臨現場。張校長表示,感謝教育部提供經費及機會,讓本校有機會分享數位學習經驗。韓善民肯定本計畫的執行成果,他表示,希望借重本校率先起步之經驗,帶動其他大專院校數位學習蓬勃發展並提升教與學之品質,並期許下年度本校繼續承接計畫,邀請更多學校加入以擴展數位學習推廣累積更豐碩成果。

參與本計畫之跨校數位學習學程的選課人次從上學期107上升至119;修習課程人次從178增加至本學期188。遠距教學發展組組長陳慶帆表示,開課的內容是依各校的特色所設計,分別是本校華語文教學數位學習學程、真理大學觀光旅遊服務數位學習學程,以及聖約翰科技大學動漫畫創意數位學習學程,藉由數位學習經驗推廣提升我國高等教育之資源共享機制,與各夥伴學校攜手共創佳績。從選課的人次來看,「除給我們信心鼓舞外,也讓我們有努力的動力。」夥伴學校聖約翰科技大學簡國清教務長及真理大學教務處教與學發展中心陳炯良主任均表示,參與跨校合作大幅提升教師數位學習知能,並藉此建立了該校相關之獎補助辦法。

NO.818 | 更新時間:2011-03-28 | 點閱:19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