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4-18

蘇貞昌談難得不政經 學生發問多

【記者林宇濤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全球化政治與經濟學系於11日邀請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在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辦「難得不政經」演講。現場座無虛席,並且吸引電視及平面媒體爭相採訪。全球化政治與經濟學系系主任鄭欽模提到女粉絲臥房內長期掛著蘇貞昌玉照;結婚後,睡前會將照片翻向牆壁。這時蘇貞昌接著說:「雖然我看不到,但還是聽得到。」幽默開場引起學生哄堂大笑。

蘇貞昌對於蘭陽校園美好的風景印象深刻,更讚許蘭陽校園的大三出國制度,並表示「學習語言一定要以文化為依歸,不能只求會聽會講,要練就到爐火純青,出國的方式可前往當地學習是最快且最有效的方式」。並提到,「要勇於挑戰現狀,不受現有體制所拘束。並且要把握年輕,傾聽內心的聲音,勇於嘗試並開創夢想。」

蘇貞昌分享求學時的點滴,並以蘋果電腦公司執行長賈伯斯為例,強調現今世界進入「知識經濟」的時代,要勇於創新,發揮夢想。

現場學生發問踴躍,語言一陳易霆問到霸凌問題。蘇貞昌表示,由於現今社會高離婚率,家長大都工作繁忙,造成家庭教育失衡,必須運用社會及學校的力量加以關懷、輔導。

會後蘇貞昌和全校師生合影,並瀏覽蘭陽校園風光,且爬完象徵蘭陽校園創校精神的克難坡,展現平易近人的親和力。政經四李後駿表示,「透過這次演講了解創新與挑戰的重要,身為知識份子的我們要勇於批判改變不合理的現狀。」

NO.820 | 更新時間:2011-04-18 | 點閱:18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