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4-18

張富鈞奪台北文學獎古典詩類首獎

【記者莊旻嬑淡水校園報導】台北市政府主辦「2010第十三屆台北文學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本校中文博四張富鈞以〈山水懷人八首〉為題,勇奪成人組古典詩首獎,獲頒獎金10萬元及獎座一座。張富鈞表示:「〈山水懷人八首〉是結合大台北景點與讀過之歷史事件的靈感,藉由吟詠前人在山水間活動所留下的遺跡,展現追思懷古之情。」

張富鈞得獎詩句中:「才人吟嘯堪圖畫,裙屐懽言續宴游。」就是描繪淡水紅樓登高的懷古之情,張富鈞表示,「得到首獎很開心,也感謝評審的肯定。」他提到寫古典詩並不難,除遵守格律外,平時可透過大量閱讀尋找自己喜愛的詩,再經由模仿寫作的方式找出自己的風格。他分享「網路古典詩詞雅集」(www.poetrys.org/phpbb/index.php)是不錯的網路平台,能和網路詩友互相討論,大家也會從不同角度分享他們的看法。他笑著說:「剛開始時會有些辛苦,但之後獲得肯定就會覺得很開心。」

中文系系主任張雙英表示,「張富鈞的創作作品非常好!」,並提到,古典詩是代表文化的精華,而校內具有古典詩發展的優良環境,如社團的驚聲古典詩社,和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都能發揮學生的古典詩專才。

NO.820 | 更新時間:2011-04-18 | 點閱:25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