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2-16

學術演講看板

十二月十六日(週一)

△財務系下午七時於台北校園D224室,邀請中研院經濟所所長管中閔主講「從數字上看台灣經濟的過去與未來」。(陳凱勛)

△正智佛學社晚間七時於E802室,恭請上見下記法師主講「尋覓桃花源」。(陳佳怡)

△大傳系上午十時於B215室,邀請台灣固網媒體處副處長張振興主講「電信民營化的傳播戰爭」。(林芳鈴)

△化工系早上十時於E608室,邀請中原大學化工系講師陳榮陣主講「化工廠設計、採購、建造簡介」;一時於E802室,邀請元智大學化工系教授張幼珍主講「變、變、變─從氣膠、奈米科技,談到燃料電池研究」;一時於E514室,邀請中油公司企研處處長孔祥雲主講「國內油品市場自由化的現況與展望」。(歐陽嘉)

△東南亞所中午12時於T706室,邀請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系何啟良教授主講「馬來西亞華人政治與文化」。(翁履中)

十二月十七日(週二)

△歷史系下午三時十分於T110室,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器物處研究員鄧淑蘋女士演講「乾隆、嘉慶年間伊斯蘭教風格玉器的東傳與影響」。(王鴻坪)

△商管學會晚間七時二十分於B509室,邀請政治大學課外組組長姜家雄主講題「以國際觀來看未來趨勢—─全球篇」。(慧珊)

△客語社晚間七時於C012水牛廳,邀請台北市民政局長林正修主講「客家@」。(趙浩均)

△建築系下午四時十分於化中正,邀請本校建築系教授王紀鯤主講「淡江建築」。(歐陽嘉)

△遠距教學組「2002數位學習科技講座」上午十時十分於I501室邀請中研院資訊所陳孟彰副所長主講「網際網路個人化學習發展趨勢」。(曹瑜倢)

△營建系下午一時於台北校園D223室,邀請捷運公司總經理陳樁亮主講「捷運系統相關題目」。(陳凱勛)

△財務系下午三時於台北校園D224室,邀請中央銀行外匯局副局長游明男主講「我國外匯管理概況」。(陳凱勛)

十二月十八日(週三)

△法文系下午六時於T701室,邀請中山大學哲學研究所助理教授龔卓軍主講「探討傅柯(Foucault)」。

△中文系上午十時於B713室,邀請四川大學新聞系教授黎風主講「大陸先鋒詩潮的興亡與評價(二)」、明日上午十時於L308室主講「中國大陸影視的現狀與反思」。(王鴻坪)

△歐研所上午九時於T701室,邀請奧地利維也納大學國際法暨國際關係研究所教授Prof.Dr.Gerhard Hafner主講「歐盟安全體系」。(翁履中)

△歷史系下午二時於L415室,邀請香港大學亞洲研究中心楊聰榮研究員主講「原住民、現代國家與世界體系──太平洋史觀下的台灣南島民族。」(王鴻坪)

△企管系下午三時十分於B712室,邀請成大教授陳偉爾主講「廣告效果研究」。(陳佳怡)

△物理系下午二時於S215,邀請台大物理系趙治宇教授主講「新液晶顯示器的物理與技術」。(林裕琳)

△建技系下午五時於台北校園D223室,邀請傳統木雕師林紀裕主講「神像的雕刻技術」。

△通核組與未來學研究中心中午十二時於E509邀請藝術大學與世新大學兼任講師鄭運鴻主講「日本機器人王國的建立」。

△東南亞所上午十時於T706室邀請前駐泰代表許智偉教授主講「泰國的華人社會」。(翁履中)

十二月十九日(週四)

△西語系下午二時於T701室,由宋麗玲教授主持學術下午茶,講題為「西班牙現代幻想童話」

△管理學院下午三時於B712室,邀請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盧明光主講「高科技產業的經營策略」。(林祐全)

△航太系下午一時於E812室,邀請工研院航太中心工程師孫華興主講「從波音公司的發展看航太市場的前景與競爭」。

△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下午二時在T701室,邀請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教育心理系邱連煌教授主講「認知行為改變-理情行療法」。

△教科系於上午十時十分在L103室,邀請行政院研考會高級分析師施明德主講「運用數位學習培訓公務員第二專長」。(李世清)

△資訊系下午一時於E816室,邀請朝陽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黃明祥,主講「行動通信之安全性研究」。

△管理系下午四時於台北校園D224室,邀請東方廣告總監邱高生主講「廣告效果研究」。(陳凱勛)

△歷史系下午四時十分於L526室,邀請台北市文獻委員會副主委莊永明主講「台灣世紀回味」。

十二月二十日(週五)

△土木系下午二時於E802室,邀請成大土木系教授蔡錦松主講「精密營建–營建工程新希望」。(歐陽嘉)

△產經系二時在B1012室,邀請台北大學經濟學系陳孝琪副教授講授「多種產品廠商在寡佔市場的價格和數量競爭」。(李世清)

△美研所上午十至十二時於T701室,邀請麗緻亞都大飯店總裁嚴長壽主講「國際社會一份子的視野與溝通及服務的人生」。(翁履中)

NO.5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