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5-02

管、弦樂社合體 演出三小時簧金年代

【記者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管樂社及弦樂社聯合室內樂之夜-「簧金年代」於上週三圓滿落幕,此次兩社首度合作室內樂音樂會,表演節目多達23組,內容豐富,相當精采,管樂社社長產經二鍾晉豐表示,「第一次辦將近3小時的音樂會,雖然很累,但是看到大家努力的成果很值得。」

節目安排多元,從獨奏、長笛、豎笛四重奏到木管、銅管五重奏、小號七重奏應有盡有,上半場有活潑俏皮的豎笛四重奏〈Rossini〉,豎笛首席經濟二古瓊宇表示,「大家現場進步很多,都超越了原本的程度。」

輪到打擊組出場時,全場燈光暗了下來,正當觀眾錯愕之際,4位打擊手伸出帶著螢光手套的手,搭配著鼓聲,帶來名符其實的〈Shock〉。上半場最後由弦樂社3個樂團作壓軸,演奏如〈Love Story〉、〈Air〉等多首耳熟能詳的曲目。

下半場的演出更是熱鬧,其中,由機電三朱哲民、決策一吳芃樺所演奏的長號協奏曲頗受好評,朱哲民說:「這首曲子很不簡單,從開始練習到演出便歷時將近8個月。」而小號七重奏的〈塞爾維亞的理髮師〉表現出原同名喜劇中的浪漫愛情,博得滿堂彩,最後在法文系實習生尚古拿自創的銅管五重奏〈Prestige〉劃下完美句點。

NO.822 | 更新時間:2011-05-02 | 點閱:17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