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5-06

密西根大學 日本長崎外國語 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來校交流

密西根大學福林特分校蒞校參訪

【記者藍硯琳淡水校園報導】姊妹校美國密西根大學福林特分校助理教授Jacob Peng,於2日率領該校師生12人蒞校交流。上午由商管學會學生帶大家參觀覺生紀念圖書館及宮燈教室等學校熱門景點;10時30分則由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主持,在B302A舉行座談。

參訪學生均為第一次來台,對於校園中的一景一物都興趣濃厚,尤其對宮燈教室讚嘆不已,直呼「好漂亮」;參觀校園過程中,來訪學生Patricia Harrold看到本校學生進行服務學習課程,驚訝地表示:「這真是很棒的學習體驗!」負責接待的統計二高郁晴表示,來訪學生完全不會說中文,必須全程以英語溝通,讓他們發現自己英文口說能力的不足。企管一廖信銀說:「未來會更加強口說能力,也希望學校能多開設相關課程,供大家修習。」

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來校談產學合作

【記者林俞兒淡水校園報導】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樊建平、總經理孫江明與等人於上月29日來訪,本校由學術副校長虞國興、研究發展處研發長康尚文、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主任蕭瑞祥、理學院院長王伯昌、工學院院長何啟東等人接待,針對產學合作進行交流。

當天介紹本校與先進技術研究院相互介紹組織發展及研究概況。虞國興說:「本校目前規劃的100至102學年度之校務發展計畫中,其中一項就是─『全力推動產學合作』」,希望更能將教師們的研究成果落實在業界,加強對國內產業的貢獻。他也指出,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的研發成果的高轉化率及該如何分配行政及研究資源等,都是本校值得學習的地方。樊建平表示,希望能和淡江大學合作成立聯合實驗室,未來在研究上走出一條新的道路。

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來校談雙學位進行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姊妹校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校長石川昭仁及國際交流中心教授長新居田純野於2日下午來訪,由校長張家宜、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等多位主管在驚聲國際會議廳進行座談,並討論未來兩校雙學位計畫的進行。

張校長表示,非常歡迎該校師生至本校交流。兩校自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書後,即保持良好關係,互派交換學生、教師學術交流及共同舉辦研討會等交流活動熱絡。石川昭仁表示,前兩任的校長也都非常喜愛淡江,曾至淡江訪問數次,希冀兩校在學生交換及教師互訪等交流,有更進一步的發展。英文系系主任黃逸民及法文系系主任楊淑娟也表示,該校擁有英文及法文相關科系,希望未來一同舉辦國際研討會,促進教師與學生的交流。

NO.823 | 更新時間:2011-05-06 | 點閱:19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