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5-06

歐盟週 歐洲常識王今決賽 開幕音樂會歐洲動靜之美講座接力展開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由本校歐洲研究所、歐洲聯盟研究中心、覺生紀念圖書館及台灣歐洲聯盟中心共同舉辦的第3屆「歐盟週」正如火如荼地熱烈展開中!今年擴大辦理,從上週三(4日)開始到27日,為期一整個月。活動內容琳琅滿目,音樂會、美食專題品嚐、論文發表會,專題演講,有獎徵答,遊&留學、旅遊講座、資料庫研習等,吃的、看的、聽的、學的樣樣有!

歐研所所長郭秋慶表示,5月9日為歐洲日(Europe Day),是為了紀念大家廣為熟知的「舒曼宣言」,也就是1950年5月9日,法國外交部長舒曼發表宣言促成今日的歐洲聯盟;台灣跟歐洲關係緊密,加上淡江有充足的歐盟研究資源,希望同學能藉此活動,對歐洲各國的風俗民情及豐富知識、歷史,有更多的了解。

今天(9日)10時將在文錙音樂廳舉行開幕音樂會,由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副教授李珮瑜鋼琴演奏,校長張家宜、台灣歐盟中心主任蘇宏達等均將與會;另由前駐教廷大使杜筑生分享「我在歐洲從事外交工作的經驗與感想」。10日(週二)則邀請曾獲法國農業部頒發農業騎士勳章、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畢業的柯瑞玲帶來「歐洲專題介紹與品嚐」。

郭秋慶特別推薦自今天起,每天下午1時10分到14時30分,一連5場,在覺生紀念圖書館2樓閱活區舉辦之「歐洲的動、靜之美」專題講座,首場由台灣知名建築教育家漢寶德帶來「歐洲當代建築」,另有前外交部政務次長楊子葆談「關於美的歐洲經驗與思索」等。

此外,「歐盟獎學金—百問大學堂:歐洲常識王」決賽也將在今日舉行,決賽的隊伍將在PK賽中廝殺,搶奪最高獎金2萬元。週二(10日)至週四(12日)每天下午12時至13時,圖書館門口則有「有獎徵答」,有機會獲得歐洲各國辦事處所提供的精美小禮品。另外,本校歐盟籍外籍生,如來自荷蘭的日文二郭艾力克、來自法國的戰略所碩二娜德芝和來自斯洛伐克的化材系碩二馬瑞克等,將帶來6場國家介紹講座。26、27日則以「歐洲多元文化」論壇暨第一屆全國歐洲研究生論文成果發表會,為歐盟週劃上句點。更多活動詳情請上網http://www2.tku.edu.tw/~tiexm/2011euweeks/ 。

NO.823 | 更新時間:2011-05-06 | 點閱:17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