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6-07

119次行政會議 討論組織調整更名及預算新制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119次行政會議於1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通過「組織調整及更名」與「預算編製草案」等多項提案。會中也邀請台灣大學創新育成公司總經理劉學愚,分享台大推動產學合作的經驗。

會中校長張家宜表示,在上月赴美參訪4所姊妹校中獲得反思,因此規劃整合人力資源,以深化和姊妹校的交流,也將推動產學合作,並在下學期落實「服務學習」課程。

會計室說明100學年預算編列,今年報告單以新表格呈現,各單位系所為獨立預算,但由所屬學院控管,將給予各院工作預算列表,以利執行決策的發展方向。整體預算的規劃將依企畫內容的必要性決定經費的增減。學務長柯志恩表示,本校今年的獎學金比去年多了500萬,但距離規定的基本量仍不足500萬,未來將減少工讀生的人數與研究生的獎助時數來因應。

此次議程通過多項提案,包括100學年度單位名稱及主管職稱異動草案、單位設置辦法包括資訊科技使用行為研究中心、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等,另有各項修正草案:彈性薪資、新進職員甄試、約聘僱人員聘僱及服務辦法等;另有各單位設置辦法條文修訂包括研究發展處、學習與教學中心、畢業生企業職場實習委員會等。其中,工程法律研究發展中心設置條文修正,尚待重新整理提案。而組織調整與更名等異動,將於第65次校務會議再提案討論。

在產學合作方面,本校未來朝向經營公司的方式,以台大創新育成公司為範本。劉學愚表示,除企業投資,校方為單一最大股東,為維持平衡,除了收取股東的回饋金,要清楚營運目標並達成股東間的共識。

NO.827 | 更新時間:2011-06-07 | 點閱:17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