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6-11

蘭陽畢典 離情依依 張校長勉:做成功的人

【記者江啟義蘭陽校園報導】本校蘭陽校園於4日在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辦第3屆畢業典禮,共8學系、249位畢業生,全程以英語進行。典禮前,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各院院長及系主任等師長,引領畢業生進行校園巡禮,走訪陪伴畢業生4年的一景一物,包括走大階梯鳥瞰蘭陽平原、龜山島,接著走下132階的蘭陽校園克難坡。而學弟妹們在宿舍平台駐足,為畢業生獻上花束,校長張家宜、3位副校長等師長,在會議廳前祝賀並迎接畢業生。典禮由政經系助理教授周志偉主持,張校長、貴賓、校友代表洪逸倫、畢業生代表政經系劉淑瑩同學等皆上台致詞;典禮中並揭曉「青出於蘭獎」得獎人,並進行頒獎。

張校長於畢業致詞時,細數蘭陽校園創立以來的點點滴滴,勉勵畢業生要記得大三出國的成長,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同時也感性地提醒畢業生,向努力教導的老師、父母,以及朋友們,說聲謝謝!

頒獎典禮彷彿置身奧斯卡頒獎現場,先公布入圍者,再由司儀揭曉得獎名單,其中由師生網路票選出的「傑出獎」分別由旅遊系黃鈺婷、尤銘敏、服務系孫鼎元,以及休閒系郝興龍獲得。(得獎名單見4版)。

各系系主任為畢業生一一撥穗,由張校長親頒畢業證書,並播放每位畢業生剛入學、求學過程及畢業照的影片。政經四張舒婷說:「看到每階段的照片,體會到自己的成長,在淡江真的成長了好多!」畢業生致詞代表劉淑瑩,以活潑的方式娓娓道出大學4年經歷的事物,提醒畢業生「記住蘭陽所帶給我們的回憶及成長,也別忘了在出社會後發光發熱!」

最後,在全體畢業生齊唱校歌、熄燈播放蘭陽之歌<Proud of You>(揮著翅膀的女孩),並回顧蘭陽生活的MV,周志偉於結尾時,哽咽地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在場畢業生掉下不捨的淚水,與師長相擁而泣。

今年畢業生中,有3位外籍畢業生,政經四西蒙恩感性地表示,在蘭陽4年與大家朝夕相處,不僅結交了一群知心好友,也受到大家的照顧與扶持,如今要畢業了,會記得這些美好的回憶。

NO.828 | 更新時間:2011-06-11 | 點閱:20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