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1-06-11

畢業特刊:感恩淡江栽培 畢業生踹共--愛戀淡江

公行四 陳頤華

畢業生服務獎

淡江時報記者

WFS 國際未來學年會大學部學生代表

第14屆學生會副會長

第23屆學生議會秘書長

愛上淡水,是讀了淡江之後的事。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不會改變在淡江四年中每一步的決定。雖然,我們都笑說,淡江人玩社團玩得很瘋、很爆肝,卻也是淡江這溫暖又帶點潮濕的氣溫,讓我們歷經四次夏天與冬天的更迭,嫩芽終於冒出頭來,終於發現自己來到這世上的原因。

大二那年,第二個冬天,我們已習慣了淡水的冷冽,學會在全台最冷的河畔互相取暖。也是在那年,我發現我的存在是因為每個擦肩而過的微笑,於是,第一屆的淡淡生活節收集了1460個同學的微笑照片,代表著365天乘以4年的大學時光。兩年過去了,相本裡有些人改變了我的想像、有些人與我在另一個轉角相遇、有些人讓我哭、讓我笑,但他們都讓我感受到一張笑臉背後代表的勇氣和力量。

我們都喜歡聽故事,在淡江時報的文字背後,我聽了不只1460個故事。他們說,淡江有舞台可以跳躍、有長廊可以跌倒、有陽光可以談戀愛、有雨天可以學習憂愁、有熬夜後的搖滾早餐可以吃、有櫻花與杜鵑花交替冬春,還有人生可以摸索。很慶幸我有機會能因採訪接觸到更多的老師同學及校友,他們替我走過了不同的人生,在每次的訪談後,我像是度過他們不一樣的經歷,唯一相同的是每個人手中都還握著自己的夢,深深地埋在心裡。

有人天生會跳舞、有人天生會蓋房子、有人天生會寫劇本,這些是我在淡江看過的輪廓。很久以後,我才發現,我天生就是要記錄這些不平凡、記錄每一個心動的瞬間。「存在」,並不是淡江給了我們多驚嘆的新世界,而是我們帶給淡江什麼模樣的印記,深深烙印在人生唯一一次20歲的旅途中。

那年夏天,我們都曾經在淡水河畔騎過單車,或在海邊追逐浪花,後來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呢?我們笑著,或許這就是青春,沒有答案,只有夢想還放在手裡。

也許下次回來時,我能跟你交換,你手裡的青春夢想。(攝影/梁琮閔)

NO.828 | 更新時間:2011-06-14 | 點閱:19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