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1-06-11

畢業特刊:感恩淡江栽培 畢業生踹共--來台灣唸書 孟熙娃:我推薦淡江

國企四 薩爾瓦多籍孟熙娃(Flora Menjivar)

畢業生致詞代表

離鄉背井來台唸書,爸媽給了我很大的支持,能代表畢業生致詞It's a honor to my parents. 希望我的致詞,能與在場畢業生共勉。

會來台灣念書,其實受我爸爸的影響非常深,他曾來台灣留學,很喜歡台灣的文化,所以希望我也能來接受不一樣的想法,感受不同的文化。我之所以選擇淡江,除了豐富的資源,也因為淡江對外籍生的照顧,讓剛到台灣的我們不會覺得孤單;我很感謝國交處的Alice,生活上的大小事,她都樂意幫助我們,去年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也因為她的協助,讓我們上老街遊行,而擁有了特別的體驗。

淡江的學習環境很輕鬆,壓力不大,同學都很熱心。我曾經在圖書館使用印表機,因看不懂中文說明而不知怎麼使用,旁邊的同學都很樂意告訴我怎麼操作;此外,台灣的學生很負責任,也有很好的組織能力,但是上課時可以多一些勇氣舉手發問,或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樣會更棒。

社團方面,我參加了茶藝社,不但學習了泡茶的技巧,也學會觀察茶的濃淡;我會把整套茶具帶回國,跟親朋好友分享泡茶的樂趣;我也曾參加過游泳隊,雖然沒有比賽,但很享受跟大家一起練泳的感覺。我很喜歡濃濃中國風的宮燈教室,這裡是個很舒服的角落,有時我會和朋友在這裡野餐,度過悠閒輕鬆的下午。

我在淡江交到不少好朋友,像是中文系的Susan(許純禎),我常常問她關於中國文化的故事跟歷史,我們曾一起去九份、貓空,真的很快樂!我的中文也是因為常常跟這群朋友聊天才練起來的。紅油抄手是我最喜歡的台灣小吃,其他像是宮保雞丁、滷味還有臭豆腐也愛吃,我想,回國後最念念不忘的,應該就是淡江的美食了吧!

淡江真的很溫馨,回國後如果有朋友也想到台灣來唸書,我會推薦淡江!(梁凱芹整理)

NO.828 | 更新時間:2011-06-14 | 點閱:19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