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1-06-11

畢業特刊:感恩淡江栽培 畢業生踹共--不能失去的寶藏

機電四 王永勛

畢業生體育獎

2008、2010、20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跆拳道金牌

猶記得四年前,第一次走進新落成的紹謨紀念體育館,沒想到自己能夠在這裡茁壯,並連續四年,於大專盃跆拳道比賽中,踢下三金一銀的成績。青澀的回憶還在微微發酵,誰知一晃眼四年就過去了,理所當然地揮汗練習,以及相知相惜的伙伴、朋友,讓我從來沒空去想,有一天這些都會隨著畢業,漸漸轉身消失。如今畢業在即,才知道「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是隱藏苦味的瀟灑。

很多人嚮往卡通《海賊王》裡,魯夫擁有一群堅強的伙伴,為共同的理想奮鬥、冒險。回首四年來,我敢大聲地說:「我也有!」我也有一群互相支持的伙伴,跆拳道的練習不輕鬆也不簡單,失去許多玩樂時間,還得兼顧機電系的課業壓力;這段漫長、辛苦的道路無法一個人走完,而伙伴們正是一路陪伴我的最大力量。人生當中,沒有幾件事能讓自己這麼執著,校隊伙伴帶給我的精神、熱情和毅力,是最不能失去的寶藏。

另外,社團活動真的是淡江的瑰寶,學校有好多活潑、有趣的社團;且淡江對社團的熱衷程度,在全台灣很難找到其他足以比擬的學校,我很慶幸來到了淡江,更慶幸我在學習生涯中加入了社團,讓我的學生生活更多采。淡江大學的多元活動,帶給我的收穫不勝細數,其中,「淡海同舟社團負責人研習會」讓我改變以前大而化之的做事態度,現在的我處事更嚴謹、縝密。

四年下來,要感激的人太多,感謝跆拳道教練對我的指導與鼓勵,如果沒有他們的提攜,恐怕就沒有今日的我;感謝課外組的大姐們,像親人一樣溫暖地照顧我。我想與學弟妹分享,雖然練習很辛苦,需要耗費很多時間,也常常得面臨課業及玩樂取捨的兩難,但既然來了就要帶東西走,咬緊牙關撐下去一定會得到很大的啟發,並且擁有克服困難的勇氣。(賴奕安整理)

NO.828 | 更新時間:2011-06-14 | 點閱:18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