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1-06-11

畢業特刊:感恩淡江栽培 畢業生踹共--在蘭陽的美好時光

旅遊四 尤銘敏

青出於蘭傑出獎

99學年度優秀青年

出國念書一直是我的夢想,所以高中畢業申請學校時,看到蘭陽校園大三出國的策略和英語教學,眼睛為之一亮,我決定「就是它了」。順利地踏入了位於礁溪林美山上這所號稱「好山、好水、好無聊」的美麗校園。

學習過程,我加入蘭陽志工隊,一個能讓我充份展現野性蠻力的社團;小學生是我們服務的對象,革命情感深深在社團中發燒;我學會團結合作、學會領導、學會大學沒教的事。系學會我也參了一腳,和大家一起忙進忙出,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學會自high、學會炒氣氛、學會做人處事。蘭陽規定住宿的生活與他校不同,大家感情好不是沒有原因,兩人一間房,同系所幾乎住同一層樓,不大不小的校園,一天可以見上好幾次,要不說到話都很難。

大三出國,與其說在機場的依依不捨,不如說是徹底解放。出國留學是一個自然的英語學習環境,不但能見識國外學生的上課方式、增加國際觀,也是第一次體驗真正的自由。我申請了美國費城的天普大學,電影裡的畫面,真真實實地在我身邊上演,如:金髮尤物牽著貴賓狗,高貴地在圖書館前散步。在國外上課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小組討論的同學,除了要認真聽他們快速的對談,腦袋也要靈活轉動,不然下一秒他們就會從課業跳到八卦。

回國後,受了異國文化薰陶的我們,都不一樣了。踏入社會的日子越來越近,大家開始為未來做安排,卻也更珍惜待在宿舍的生活,雖說大學四年,在這山頭頂端可能有少玩到什麼,或少吃到什麼,但是經歷的也很與眾不同,我們一起等待龜山島的日出、一起躺在網球場數27顆流星劃過、一起夜衝、夜唱、夜裡趕報告,我們瘋過、笑過、哭過,我不會忘記在蘭陽發生的點點滴滴!

NO.828 | 更新時間:2011-06-14 | 點閱:17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