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09

十月份32名師生違反禁菸規則

【記者趙浩均報導】本校將全面推行ISO14001環保認證,一向嚴格執行禁菸規則的環保委員會禁菸小組,取締行動也將更賣力,而對於老師的罰則,也將在ISO14001推動委員會下次會議中,正式列入討論。

全校師生十月違反禁菸規則人數多達32名,有一位是本校老師,其中三分之一都是在工館大樓雨蔽處被逮個正著。這次違反禁菸規定的同學大部分都是在工館,被抓同學多半露出錯愕表情,表示不知違反規則,因此有同學建議在各館門口處張貼禁菸標誌。環保委員會黃順興表示,禁菸規則已經施行許久,仍有許多老師同學喜歡聚集在各大樓門口抽菸,造成其他進出師生困擾。也曾有在門口吐雲吐霧的,一旁教室上課同學表示,上課時都在吸二手菸,感覺很不好。

本校採室內禁菸規則,包括各大樓門口都屬於禁菸範圍,只有商館設有吸煙區,違犯規則將送請生輔組記申誡乙次,但老師到目前則無具體罰則。禁菸小組成員黃順興表示,禁菸是要靠全校師生共同配合,每個人都可以是禁菸小組的一員。如果看到有違反情形發生,同學們都可以當場舉發登記,將名單交到F105,或找他報名加入禁菸小組。

上月也發生因亂丟菸蒂,造成垃圾桶悶燒事故。總務長洪欽仁呼籲,請把菸蒂丟在熄菸桶,以免釀成災害。洪欽仁表示,設置熄菸桶的用意也為避免造成菸蒂滿地的情況,若將菸蒂隨意丟棄在一般垃圾桶,容易點燃桶內的紙類或塑膠其他垃圾,造成悶燒。這次悶燒幸好工友及時發現,才沒有將災害擴大。

NO.5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