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1-08-03

寶瓶齋樣品酒展玲瓏萬象等你來參觀

【記者林靜旻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56週年校慶暨歷史系40週年系慶,酒文化研究室寶瓶齋,特別舉辦「玲瓏萬象:寶瓶齋珍藏樣品酒特展」,將於本週五(3日)下午1時開幕,展出酒瓶種類眾多,數量破千瓶,喜愛品酒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這次展出酒瓶種類包含交通工具、建築物、音樂、體育、動物、植物、人物、書籍等,如:法國凱旋門、新加坡鎮城之寶魚尾獅、中華民國憲法等,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酒瓶是歷史系副教授兼該研究室主持人何永成的寶貝,不論是上網競標、朋友贈送或是出國時發現購買,甚至在餐廳門外他都能撿到酒瓶,他笑說:「我是拾荒老人,你棄我撿讓我發現更多酒瓶。」有些酒瓶年代久遠,展覽現場濃濃的古早味,彷彿走進酒瓶的歷史。

展場最特別的是世界最小的威士忌樣品酒,大約只有試管香水大小,何永成表示是在香港買的,全世界產量應該不多,特別展出讓大家欣賞。公賣局的樣品酒也是一絕,有些種類已不再生產,只能把握這次機會,至於大家平常豪邁大口喝的啤酒,變成迷你精緻的樣品酒,別有一番風情,另外還有一系列紅、白酒、伏特加的樣品酒等。

其他「酒中之最」,「最偉大」的媽祖酒瓶寶相莊嚴,何永成說:「我都不敢喝,怕褻瀆神明。」「最戲劇性」的京戲臉譜酒瓶,正反兩面不同造型,轉酒瓶還可以欣賞「變臉」!「最義氣」酒瓶組桃園三結義,是由宜興紫砂製成,樣貌栩栩如生,「最詩意」酒瓶,有詩仙李白、三蘇,讓人在欣賞之餘,也想吟詩作對。「最融合」酒瓶組,由韓國新人,搭配蘇格蘭風笛手、及歐洲中古世紀武士組成,多國籍婚禮熱鬧非凡。

NO.658 | 更新時間:2011-08-03 | 點閱:16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