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11-08-03

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 本校傳捷報 法文系講師陳鏡如四兩撥千金 勇奪冠軍

【記者吳采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法文系兼任講師陳鏡如於4、5二天,在台北市小巨蛋參加2006年第1屆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勇奪世界盃太極拳42式團體組冠軍及外國組女子組個人42式太極拳競賽冠軍。「能獲得冠軍,很高興呀!這更增加我學習太極拳的興趣,以後會繼續往這條路走下去!」陳鏡如爽朗地笑著。

此次錦標賽,共有來自美、日、英、法等25國394位選手報名參加。學習太極拳才一年多的陳鏡如,以中華民國、法國的雙重國籍身分,分別代表台北縣參加太極拳團體隊競賽,及代表法國參加外國組女子組42式太極拳競賽。在賽前拉傷腿的她,本想打退堂鼓,在教練陳富美的殷殷勸導下上場比賽,沒想到會一舉獲得雙料冠軍。

陳鏡如平常除了打太極拳以外,還有游泳與瑜珈的習慣,運動對她來說,不僅是為了身體健康,同時也是她增進與家人之間感情的方式。他的丈夫、法文系副教授徐鵬飛(BOILEAU Gilles)雖然是法國人,但也喜歡打太極拳,而目前就讀國小的女兒也會打太極。

陳鏡如認為打太極不僅可以讓心平靜,也可以鍛鍊身體,她常鼓勵身邊的親朋好友、學生一來學習打太極,因為這真的是件很愉快的事!

很多淡水民眾每天6點到8點,會集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前一起打太極,陳鏡如希望有興趣的同學能多多前來學習,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這項有意義的運動。

NO.660 | 更新時間:2011-08-03 | 點閱:18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