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11-08-03

陳佳伶等4位同學挺進決賽 第一屆TVBS大學新聞獎 大傳系表現亮眼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4年級學生陳佳伶、陳惠珍與張凱婷、邱世傑於上月組隊參加第1屆TVBS大學新聞獎,從231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選進入決賽,兩組同學將各獲得獎金1萬元。

本次參與新聞獎比賽的學生來自台師大、淡江、中正、世新、輔仁等12所大學團體,32件入圍作品中,本校學生就佔了5件,為參賽大學入圍件數最高者,包括紀錄報導類4件、人物主題類1件,其中2件進入最後決賽,包括陳佳伶、陳惠珍的「碗盤自己洗 環保餐廳新創意」,及張凱婷、邱世傑的「老外製堆肥 用心栽有機」。

以永和蓮花素食餐廳「碗盤自己洗」新聞參賽的大傳四的陳佳伶表示,在比賽前同學間互相比較作品時,覺得自己的作品並不被看好,想不到居然能夠獲獎。此外,這次的得獎也讓她更肯定淡江影棚扎實的訓練。她曾在台視實習,發現自己所會的東西比其他大學的實習生還多,對自己出身淡江影棚更覺得驕傲。

大傳系主任吳怡國為本競賽評審委員之一,他表示學生作品普遍受到主流媒體的影響,題材的選擇也顯得創意性偏低,他建議同學們從生活大小事著手,即使是普遍的題材,也要以與眾不同的角度呈現。他指出大傳系兩組得獎同學,主題雖然都是常見的環保問題,但能以一家小店、一個退休老外作為起點,短短1分半的新聞格外打動人心。指導老師紀慧君表示,淡江影棚學生每週都要繳交新聞作品,從編審、製作、剪輯,樣樣自己來,作品不但是個人的心血,也是整體團結合作的成果。

10件決賽作品將於下週六(18日)下午3至4時在TVBS 56頻道播出,19日同時段重播。節目將由岑永康主持、TVBS副總經理李四端頒獎講評,得獎人親自播報自己作品,當天並揭曉兩類組的第一名。

NO.660 | 更新時間:2011-08-03 | 點閱:16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