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2-02

音樂會師生表演受歡迎

【記者曾暉雯報導】上週三於文錙音樂廳舉辦的淡水藝術節感謝音樂會、慶祝校慶音樂會,優美樂聲加上頂級設備,當場擄獲聆聽音樂會的藝術家與本校師生的心。

為了感謝藝術家熱情參與淡水藝術節的各項活動,文錙藝術中心特地於音樂廳開幕啟用不久,舉辦音樂會感謝藝術家,淡水鎮長郭哲道全程聆聽並表示,淡江大學功不可沒,文錙藝術中心好比是淡水鎮藝術重鎮。音樂會後致贈感謝獎牌、「滬尾風華」美展專輯、活動集錦各一本,給參與活動的中小學、藝術家。

陶醉在音樂裡,畫家王炳仁手也沒有停過,當場為台上表演者速寫,看到自己表演場景成為畫家的繪畫素材,口琴社等表演者又驚又喜;也是小提琴好手的李焜培畫家,則對弦樂社同學表演讚譽有加。

上週四的「慶祝校慶音樂會」,開放入場五分鐘後,252個位子就滿了,看到音樂廳外頭一雙雙期待的眼神,管理人員決定再開放一百名額,使得階梯上滿滿都是人,校長張紘炬觀賞整場音樂會,看到這樣的盛況,也不禁笑著說:「好像有大明星來一樣!」

演奏者除通核組李珮瑜老師、中文系校友林翠菁,其他資工四陳存威、電機二楊秀博、資工二王榮頤、應物二陳俊宏、黃冠賀,都是理工學院的大男生,他們幾乎從小學琴,有幾個在升學過程裡中斷了,但是大學進入鋼琴社後,又開始拾起興趣。國貿四張有存表示,音樂廳真的讚得沒話說,雖然可以容納的人數有限,學校終於有一個適合音樂演奏的場地。

【記者李世清報導】由教科一至四年級的同學於上週三(廿七日)共同演出,生動活潑的歌聲與生澀卻精湛的演奏,帶給全場觀眾一場難忘的音樂饗宴,讓大家感受到教科大家庭所散發出的溫暖氣氛。

音樂會由王珮穎及陳盈靜以四手聯彈的「滾滾紅塵」揭開序幕,接著在莊舒涵及紀鳴曉演奏的「童年的回憶」一曲中,配合系上各年級班遊照片的播放,將整個教科人宛若「一家人」的溫馨感發揮到極致。

NO.5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