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9-05

張校長率團赴大阪高教會議

【記者梁琮閔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校長暨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董事長張家宜,與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處長林文通一同率領台灣高等教育代表團,日前赴日本參加 「2011年臺日大阪高教會議」。會中台日各4位校長,針對台日大學各自在教育體制、產學合作、大學評鑑等議題進行分享。代表團成員包括本校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及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長李佩華等,及國內12所大學的6位大學校長、5位副校長與學校代表共27人。

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表示,本次校長分別以淡江大學校長及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董事長兩種身分參加會議,與日本全國大學聯合協議會事務局暨京都地區大學聯合會及日本私立大學協會進行交流,除了促進雙方未來合作外,同時也讓日本友校更加了解本校的實力。另外,日本關西大學擁有百年歷史,學術與研究實力值得學習,未來也將與關西大學、同志社大學以及立命館大學加強交換學生、學術研究等相關合作。

李佩華表示,在拜訪協會行程中,由本校姊妹校同志社大學校長八田英二,以及立命館大學校長川口清史接待,兩校分別於2010年與2007年與本校簽署學術交流協議。而此次訪問,讓本校與兩校校長有了更深入的接觸與了解。此外,李佩華指出,會中張校長特別談到將於今年12月,在淡江大學淡水校園舉辦「第一屆臺日校長論壇」,預期可見台日大學間的學術合作與交流。

NO.830 | 更新時間:2011-09-05 | 點閱:14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