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02

蕭萬長將蒞校演講兩岸經貿

【記者彭慧珊報導】本校資訊人協進會為了回饋會員,將邀請前行政院長蕭萬長先生演講「兩岸經貿關係」,於12月5日(四)晚上七時在台北校園,來分享他對兩岸經貿的觀點。

本次的專題演講活動,地點位於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臺北市金華街199巷5號5樓522室),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2月3日止,可傳真至(02)2621-4757或撥打校內分機2720找古惠瑩小姐即可。

【本報訊】本校校友高新平為紀念母親高李綢女士,於八十四年起陸續捐贈本校成立獎學金,現已累積千餘萬元,將開放給全校九學院的同學申請,每院每學期一名,每名五萬元。

申請資格為學業成績優良,家境特殊需要協助或有特殊表現者。申請日期自十二月一日起至十五日,由同學提出申請,送交各系審查,再轉各院選出一至二名,最後由高新平校友遴選九名。詳情請洽各系或至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網頁。

獎學金得獎名單將於九十二年元月五日前公佈,並訂於元月十日下午五時公開頒獎,高校友也將於頒獎後,宴請得獎同學。

【記者彭慧珊報導】資訊人協進會於本月21日於理監事會議上通過九十一學年度獎學金申請發放名單,三位得獎人為資管四唐志瑜、資管四王曉慧、和資管研究所研一謝明釗。

本次「淡江資訊精勤獎學金」共有十三位資訊管理學系、資訊工程學系、經營決策系等學生提出申請,經過獎學金發放小組的審核,共選出三位符合條件的同學發放十萬元獎金。這筆獎學金主要是發放給品學兼優,家境清寒的學生,鼓勵他們的學業及分擔他們的家計負擔,也藉此讓他們毫無後顧之憂的研究課業。

去年和今年都獲得獎學金的謝明釗同學,今年順利推甄上本校資管研究所。他在小時候罹患了「脊椎性肌肉無力症」,不過卻有過人的進取心,排除外在的阻礙,努力專攻自己的學業。他期望自己「能成為頂尖的人物,盡自己所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NO.5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