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02

平成大學柔道女將 技巧高超

【記者翁履中報導】「比賽不是一定要獲勝,從柔道的比賽中學習愛惜與同情對手的心,才是練習柔道的意義。」上月廿三日,日本平成大學女子柔道部與本校柔道社同學進行觀摩表演後,教練三宅仁先生對兩校同學們提出勉勵。

日本平成國際大學(Heise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女子柔道社師生一行二十三人由該校常任理事蓮見弘率領來台進行訪問。訪問團中女子柔道部的選手們,首先在游泳館一樓韻律教室與本校柔道社同學進行交流。由於平成大學女子柔道部在日本是屬於第一級的水準,成員大多是體育保送生,其中,中澤知沙和平岡麻美同學甚至是日本國家隊的國手。因此,本校柔道社隊員與她們不論是體型、訓練方式和實力都有一些差距。

中文系徐紹君同學表示,跟她們交流學到了很多,日後會更加努力練習。另一位與埼玉縣警主任師範土反本俊彥先生交手的同學表示,與八段高手對戰,雖然三兩下就被摔倒在地,但也讓他見識到高手的技巧,收穫很多。不過,本校柔道社的同學們,在觀摩表演結束後,一致表示自己學習到不少技巧。另外,許多男同學私下表示,平成大學的同學雖在場上表現的很強悍,但其實大家的互動不錯,有的日本女同學長得很可愛,認識她們是很開心的事。

本校柔道隊教練謝水木老師則指出,從平成大學同學的表現中可以看出,她們平常苦練的成效,每位同學基本動作都相當紮實,往後對柔道隊的訓練要求將會考慮加重一些。訪問團一行於廿六日返回日本,此次該團訪台行程雖緊湊但卻充實,是一次非常成功之中日交流。

NO.5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