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02

大專劍道賽 本校奪男過關賽冠軍

【記者林芳鈴報導】劍道社主辦全國大專盃劍道邀請賽,於上月廿四日圓滿落幕,以甲組選手為班底的台北體院代表隊抱走三項團體冠軍,並以最高總積分獲得大會「精神總錦標」;本校代表隊在男子團體過關賽,歷經激戰擊退北體,為本校留下一座冠軍,女子組則在得分賽與過關賽雙雙拿下季軍。

該項賽事自舉辦以來,已成為國內頗具規模的劍道邀請賽,今年邁入第二十屆,也列為本校體育年的重要活動之一。今年比賽共吸引男子十六隊、女子六隊參賽,其中在甲組成績不俗的台北體院也首度報名參賽,大大提昇奪冠的難度;今年大專盃乙組劍道賽包辦三冠一亞的本校劍道代表隊,以地主身分派出男子組三隊及女子組兩隊參賽,傾全力留下獎盃。

首先登場的男子團體得分賽決賽,就由實力堅強的北體與淡江A隊對壘,北體靠著優異的團體戰力先搶下冠軍、本校居次,光武技術學院獲得季軍;女子團體得分賽前三名分別為北體、台灣大學、淡江B隊。

壓軸的團體過關賽決賽,上演與得分賽相同的戲碼,開賽之初落於下風的淡江A隊,在航太四陳炫仁連續擊敗數名對手後扳回劣勢。比賽進入最後一位的主將賽,雙方在正規賽中勝負未決進入延長,緊張的氣氛感染了現場觀眾,摒氣凝神注視著比賽的發展,纏鬥許久後企管四林蔚丞把握一次進攻機會攻下致勝分數,為本校留下難能可貴的冠軍金盃。

季軍戰由政治大學擊敗光武勝出,尤其政大代表隊因男子隊員人數不足,派出一名女生湊足人數上場應戰,依舊搶下第三,精采的表現令人激賞。女子團體過關賽冠、亞軍同樣由北體、台大拿下,季軍為淡江A隊。

NO.5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