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0-11

校友家庭溫馨接待 境外生樂當淡江人

【記者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與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和中華商管於1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溫馨接送情」接待家庭聯誼活動,這是本校首次安排校友與境外生見面,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表示,特別感謝台北市校友會號召許多校友,給予境外生生活及求學上的支持,甚至工作上的幫助,也讓遠道來求學的境外生,透過與校友對談和交流,建立起異國友誼。

來自不同國家的境外生,藉由接待家庭的方式與校友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董煥新表示,透過這樣的活動和機制,除了讓交換生更容易適應此地的生活,實際感受台灣的人情味與文化,也可以讓校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建立良好友誼。董煥新再補充道,校友會有優良的獎學金制度,鼓勵境外生認真念書,只要符合資格即可申請,未來希望將獎學金的名額增至100名以上。

活動中,國際大使團帶領同學及校友們一起玩比手畫腳的遊戲,每個人發揮想像力及創意,現場手舞足蹈,充滿歡樂的氣氛,同時享用精緻自助式餐點。來自南京大學的產經三畢然驚喜地表示,很喜歡台灣的美食,更喜歡沒有圍牆的淡江校園,加上學生非常熱情,讓她很快適應在台的生活,這半年讀書之餘更想玩遍台灣,把握機會體驗台灣文化。

NO.835 | 更新時間:2011-10-11 | 點閱:13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