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聊天室 2011-10-11

【留學傳真】西班牙老城生活 巷弄中感受文化魅力

從知道我獲得了出國留學機會的那一天開始,便滿心期待這一趟旅程,因為到西班牙念書一直是我考上西語系後的夢想。如今我終於實現了!

這裡的天氣很舒爽,即使是夏天,當涼涼的風拂來時也是會有涼意。從機場到我們居住的城市──潘普洛納(Pamplona)有四百多公里遠,必須搭五個小時的巴士才會到。一路上風景荒涼,人煙稀少,還以為我們會到偏僻又鄉下的地方,但其實這裡的東西應有盡有,而且聽說這裡的人比較有錢,所以消費比起其他西班牙地區也貴了一些。

城裡綠樹很多,加上藍天白雲,走幾步路就想做在隨處可見的椅子上休息,不然就是到咖啡廳享受悠閒時光。也因為西班牙人生活步調慢,所有上班族以及商店在中餐時段(下午二時至四時)會休息,通常等4小時過後才會繼續工作。而所有商店在星期日時也都是休假狀態。這跟台灣的狀況完全不一樣。

有時課少,朋友們就會相約前往老城區走走。往老城區的林蔭大道上,會經過一個文藝復興時期建造的城堡(Ciudadela),在當時被當成軍事用,現在改造成一個有許多草皮、綠樹的公園。一路上欣賞著這片依舊保存良好的遺跡和自然壯麗的風景,突然情不自禁地想像自己化身為時代中的英雄,乘著風為保護這片土地而對抗惡勢力。

當一步一步的往老城區走,就像乘坐時光機回到過去,眼前出現的不會是時尚的高樓大廈,而是完整保留的古代建築群,那歷史原味的迷人香氣,讓人沉醉不已。老城區中最著名的就是城堡廣場(Plaza de Castillo),原本是個鬥牛場,十九世紀時被改為一般休憩的廣場。廣場邊的小咖啡廳總是滿滿人潮,坐在屋外仰望著天空,看著人來人往,這悠閒的下午,咖啡配上陽光、藍天和白雲,心情有如熱天一頭栽進冷水一樣暢快,煩惱拋到九霄雲外。

再往裡面走一些,有石頭砌成的道路,這裡是西班牙重大節慶之奔牛節(San Fermín)進行的地點,同地點大概在每年九月末舉辦小奔牛節(San Fermín Txikito),有別於奔牛節,「小」奔牛節其實沒有牛,當天有穿著紅白衣服的樂隊吹奏樂曲,帶領八個巨人玩偶在街道遊行,玩偶會在人群中與民眾互動,男女老少人人參與,熱鬧極了。

NO.835 | 更新時間:2011-10-11 | 點閱:17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