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0-17

綠建築理念走進淡水校園-教育學院大樓

【記者楊蕙綾淡水校園報導】女生宿舍自強館換新裝!學校費時1年,重新整修自強館為教育學院大樓,教育學院預計寒假搬遷,名稱未來將另訂。另外,驚聲大樓10樓(原為觀海堂餐廳),將成為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辦公地點,總務處節能與空間組組長姜宜山估計「今年11月底改裝完成。」

教育學院大樓改建是由仲觀聯合事務所負責人,也是本校建築系系友林洲民規劃,以「E.D.U.C.A.T.I.O.N」立體雕塑字作為教育學院標誌。整棟大樓的設計重視空間節能,因此改建時從「屋頂綠化隔熱」及「建築立面通風隔熱」來落實節能的理念。外觀約3000片的綠色玻璃隔柵設計,除了可以有效隔絕日曬、減少空調耗能外,也考量通風,使室內各獨立空間減少空調使用。姜宜山指出,「未來將考慮申請綠能標章,讓教育學院大樓成為淡水校園第一棟綠建築。此外,該大樓內首次全面採用刷卡節電管理系統,希望可以減少用電。」

教育學院院長高熏芳表示,教育學院目前沒有屬於自己的教學大樓,系上師生間的聯繫較為不便。如今學校規劃出教育學院使用空間,不但可以讓師生對教育學院的歸屬感增加,也期許教育學院在未來的發展主軸規劃能更深入。目前就讀教育學程二年級的中文三李孟瑄表示:「將來若是搬到教育學院大樓上課,感覺很新鮮!希望新大樓可以提供更多設備。」

將搬遷至驚聲大樓之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長李佩華表示,學校積極提升國際交流,透過將境外生服務的業務整合,不但可以讓分工更加明確,加上搬遷至新的辦公地點,將有更完整的空間,資訊交流也會更為便利。

NO.836 | 更新時間:2011-10-17 | 點閱:42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