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10-17

STAR TV 伍珍儀 分享求職溝通技巧

【記者吳泳欣淡水校園報導】職輔組於5日在E409舉辦「悠游職場非夢事─面試禮儀與職場溝通技巧」就業講座,邀請福斯國際頻道網絡星空傳媒集團衛視STAR TV人力資源管理專員伍珍儀為同學說明。現場由職輔組組員陳芝仙主持,她鼓勵同學在畢業後應把握機會,盡快進入職場,以發揮所學專長。演講結束後同學積極發問,將近於晚上10點結束。

她演講內容主要分為面試禮儀和溝通技巧兩部分,從穿著、面試內容的應對、掌握溝通情緒等,詳細為同學解說。她指出,從資料中顯示,平均85.7%的人力資源主管重視求職者的外在打扮是否得體,72.5%的主管在乎髮型的部分,所以適合自己的穿著是很重要的。她也提醒同學,面談時保持微笑、展現自信語調和誠懇態度、懂得把握機會等,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並提升自身的好感度。

她表示,要選擇合適自己的職場環境,不要過份執著選擇大企業,即使是中小企業,只要把握機會累積經驗,也是有發揮的空間。在洽談薪資方面,務必要保持謙虛態度,並在事前了解市場的薪資行情。

會計四劉慧君表示,過去曾經有幾次的面試機會,但結果總是讓人感到挫折,透過這次演講學習到更多的面試技巧,會應用講座中提到的方式,如在面試結束後向企業寄發感謝函,為求職的表現加分。經濟三李承頤則表示,在講座中所列出員工和主管應對的對話內容及技巧,十分受用。

NO.836 | 更新時間:2011-10-17 | 點閱:18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