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0-24

教育實習績優宋佩芬游育嫻獲獎

【記者梁凱芹、謝孟席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師培中心主任暨課程與教學研究所所長宋佩芬與教科系校友游育嫻日前獲得教育部100學年度教育實習績優獎。宋佩芬以在實習課程指導的努力,獲得指導教師典範獎;而曾修習教育學程的游育嫻在畢業後之實習成果,則獲得教育實習學生(教師)楷模獎,並將於本月31日(週一)於彰化師範大學舉行頒獎典禮。

累積11年教學經驗的宋佩芬,她的績優事蹟包括「確立本校教育實習的內容與實施方式」、「建立教師團隊討論的分享制度」,也用模擬考與歷程檔案輔導等廣泛又實用的方式,熱心指導實習生。宋佩芬表示,因為實習制度的改變,讓中心集思廣益重新設計教法,而這次能夠得獎,也讓師培中心在因應制度的教學方法上的努力,得到了肯定,「師培中心的老師們都很有共識,並共同帶領實習課,這樣的優勢不只在教學上更團結,也讓課程推廣更順利。」

游育嫻目前正在桃園縣立竹圍國中任教,為教科系校友,去年畢業後進入桃園縣立大園國中進行半年的實習。在審評資料指出,其計畫不僅具有良好教學理念,更具有實際而明確的目標規畫,且步驟清晰,加上教學外積極協助學校行政,因而獲獎。游育嫻表示,透過實習過程與學生的相處,「我體會到,『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NO.837 | 更新時間:2011-10-24 | 點閱:21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