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0-24

外語學院與聯經出版發行世界文學

【記者梁子亨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外語學院與聯經出版社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合作出版《世界文學》,預計明年2月發行,由本校負責文稿內容及編審資料;聯經出版社負責印製發行,並每年贊助本校約100萬元。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表示,此為外語領域最具前瞻及領先的學術計畫。《世界文學》即日起徵稿至12月15日。

吳錫德指出,《世界文學》是國內首本期刊包含全世界各種語言的文學作品,甚具國際性與多樣性,此次出版方向採多元化路線,並以質感取勝,務求帶動閱讀樂趣,協助此書出版有利於提升本校聲譽及外國文學研究的領導地位。

聯經出版社副編輯胡金倫認為,《世界文學》的精神與方向,符合聯經出版社的人文精神,「期許和淡江的合作能長長久久。」吳錫德表示,《世界文學》的計畫,得到聯經出版社的大力贊助,還有校內外資深教師的幫忙,加上過去的經驗,使得《世界文學》得以誕生,希望這本期刊的出版能夠幫助讀者開拓文學視野,在文學的領域中放眼全世界。

此次出版計畫是繼本校40年前,領先全國推出國際比較文學研究及發行英文版《淡江評論》後,又一項甚具指標性的出版計畫,而《世界文學》的編委會成員,除了包含本校的教授外,還有校外的學者、作家和譯者也共同參與,務求讓期刊的內容更具權威性和學術性。

《世界文學》每年4期,首期主題為「文學與身體」,刊物分為5個主題:「研究論文」、「研究特區」、「書評書藝」、「每季一書」、「國際文壇動態」,另外在第二、三、四期主題分別為「空間與身體」、「女性與身體」、「生態與文學」。相關徵稿訊息及寫作格式請參見外語學院網頁(http://www.tf.tku.edu.tw/intro2/super_pages.php?ID=intro2)。

NO.837 | 更新時間:2011-10-24 | 點閱:20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