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1-21

親族畫展開幕 林授昌贈烈火青春油畫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於14日舉行「淡江輝藝-淡大親族藝術聯展」開幕茶會,邀請校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副主任張炳煌等40位校內外嘉賓,一同參與這場豐富而溫馨的美之饗宴。

張校長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校慶當天有外賓來參觀,此時在淡江邁入下個一甲子之際提倡「校園藝術化」,鼓勵各單位可向文錙藝術中心借畫回去掛,陶冶藝術性情。民國66年電子工程學系畢業的藝術家、新竹市美術協會理事長林授昌感性致詞表示,回母校深刻地感受到大學時期是最具「夢想」的時代,也希望能再回來參展,此次並將油畫作品「烈火青春」贈予淡江,以表回饋之情。

建築學系畢業的金鷹獎得主練福星為參展畫家之一,提及最喜歡哪幅畫,他笑著指向一旁的作品,「妻子的畫才是我的最愛!」其妻是民國60年中國文學學系畢業的陳碧珍,親切地解說油畫作品「神秘古國」,利用充滿現代感的線條,表現從古至今人類永恆不變的愛情之美。夫妻兩人一致表達「畫畫就像做自己的主人!」想畫什麼就畫什麼。西語四邱敬烜表示:「我印象最深的是押花特展,尤以最喜愛語獻所校友楊靜宜的作品,因為要熟知植物特性才能表達如此傳神的意境,真的很厲害!」

NO.841 | 更新時間:2011-11-21 | 點閱:14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