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2-12

產學聯手激活就業力資工與16企業合作

【記者吳泳欣淡水校園報導】資工程學系於上週舉辦「2011海峽兩岸資訊科學與資訊技術學術交流會議暨亞太大學資訊教育數位學習發展研討會」,會中邀請本會議榮譽主席暨監察院委員趙榮耀、中央研究院院士劉炯朗、美國匹茲堡大學教授張系國和中國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博士姜青山等兩岸學者,共計近百位,進行近20場演講、論文發表會。會中有13家企業出席產學合作啟動儀式,由校長張家宜頒發感謝牌;並簡介與各企業的合作領域。張校長表示,各院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有助提升學生就業力,提前了解職場狀況,也感謝校友和企業的支持。趙榮耀致詞時表示,資訊產業一直是兩岸交流的重要議題,相信此次研討會有助促進兩岸在資訊教育與技術的交流和發展。

會中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主持「產學合作共創榮耀」座談會,與友旺科技、台灣電腦、宏碁、神通資訊科技等12位企業代表進行產學合作意見交流。高柏園以日、韓兩國大學與業界互動的發展為例,說明不論對學界或業界而言,產學合作乃21世紀的必然趨勢;並鼓勵學生要具備多元思考的能力,多吸收系外知識,例如營運或產銷經驗。

神通科技代表副總經理董純和表示,透過資工系推薦「淡江資工311菁英專案」認證的學生到企業實習,降低了業界職前訓練所需的時間和成本;他也指出,明年開放學生到企業實習名額,將從9名增至15名;而金寶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正安強調,未來將全力支持與淡江的產學合作。

今年資工系安排了「大河之戀-皇后號」晚宴活動,邀請本屆與會學者、業界代表及家屬、對系上具貢獻之資深系友和工作人員,自關渡碼頭登船,用餐並欣賞淡水河岸的魅力夜景。資工系系主任郭經華表示,這次活動前後費時達2年之久,動員了系上大多數師生,齊心協力才得以順利舉行。希望透過研討會及16家合作的企業,達到企業、學校及學生「三贏」的效益,提升學生就業的績效,並進一步在產學合作的課程後,了解理論與實務的差距,有助規劃自己的職涯藍圖及目標。

NO.844 | 更新時間:2011-12-12 | 點閱:19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