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2-12

校友王曉蘭拜會校長 分享綠建築趨勢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南加州校友會2011年會長王曉蘭與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於7日一同拜訪校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高柏園。王曉蘭感謝母校的栽培,並分享打造綠建築等環保節能概念,以及綠建築趨勢。張校長感謝會長的分享,並指出南加州校友會的經營時間及規模十分悠久及強大,也讓到校友對母校向心力,可謂是校友會中的模範生。

彭春陽指出,原訂5日安排王曉蘭返校演講,但北京天候不佳導致飛機無法順利起飛,因此取消演講,但仍回校拜會校長。王曉蘭表示,雖然就讀教資系(現為資圖系),但因熱愛建築,因此在學校內旁聽不少建築課程,畢業後出國繼續鑽研。她很佩服當時任校長的張建邦創辦人的遠見,提出「國際化、資訊化和未來化」三化的教育理念,讓畢業校友在海外求學時能跟上世界腳步。

提到未來本校資訊教學大樓,王曉蘭建議可參考美國「開放式設計辦公室」,節省空間與能源、機動性高、員工生病的比率也較低。高柏園談到,新大樓整體將融入「跨領域」的概念,整合各種資源及創新思維,並希望能利用品質良好又經濟的建材,達成環保節能的目標。他也提到,未來的新大樓募款,可參照王曉蘭在聖地牙哥為教堂募款的模式運作,讓各方人士都能從中參與貢獻一己之力。彭春陽認為,因應本校社團學分化,新建築可設計成以「學生」需求為主軸考量的「綠建築」,將其空間發揮最大的價值,以利同學妥善利用。

另外,下午王曉蘭和建築系系主任賴怡成洽談合作等相關事宜。

NO.844 | 更新時間:2011-12-12 | 點閱:19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