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1-18

重視體育發展 培養學生健全體魄

【記者林芳鈴報導】「紹謨游泳館的落成,代表淡江大學重視體育的發展,也希望藉此培養學生健全的體魄。」前副總統李元簇在52週年校慶日,本校游泳館落成剪綵典禮致詞時表示:「我們更應該效法董事長張姜文錙的父親姜紹謨先生的教育理念及做法。」

游泳館的命名是以董事長張姜文錙父親姜紹謨為名,本校特邀請他生前的好友、前副總統李元簇蒞校剪綵。李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今天陽光普照,象徵淡江大學前途光明燦爛!」他也指出,淡江大學是國內知名的綜合大學,也是私人辦學的典範,他在任教育部長時就對淡江非常瞭解。游泳館以紹謨先生為名作為永久的紀念,是對老教育家、法學家的尊敬。他也強調,紹謨先生勤於運動、養生有道,一直到八十多歲都沒進過醫院,同學也應該好好利用游泳館鍛鍊體魄。

創辦人張建邦也表示,本校游泳館設備完善,冬天還有溫水,都是依照全校師生的需求而設計,希望師生都能善加運用。董事長張姜文錙女士也特地到場參加剪綵儀式,親自見證這座以她父親命名的建築物圓滿落成。

校慶活動當天(九日)下午七時舉行的紹謨游泳館落成剪綵活動,由僑生醒獅團擔綱舞獅表演,鑼鼓喧天揭開典禮序幕;啦啦隊秀出高難度的拋人動作,更搏得現場來賓如雷的掌聲。

來賓們隨後進入游泳館舉行落成酒會,舉杯慶祝之餘也欣賞了陳列在游泳館的本校體育活動照片回顧,張創辦人與來賓駐足在每一張照片前,回憶淡江體育的發展歷程,讓游泳館內充滿輕鬆歡愉的氣氛。體育室也邀請師範大學游泳代表隊選手蒞校,示範各式正確的游泳動作,各種花式表演也獲得現場來賓熱烈的喝采。

NO.5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