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1-18

52週年校慶大會隆重舉行

【記者曹瑜倢報導】五十二週年校慶大會於9日(週六)上午九時在操場舉行,現場貴賓雲集,更有多位校友遠從國外回來一起歡渡校慶。每年的校慶皆遇到好天氣,創辦人在致詞時即表示,52年來本校辦學成果彰顯,15萬校友是我們全淡江人的驕傲與成就,也希望全體校友及師生能共同營造出更美好的淡江校園!

會中校長張紘炬在致詞時提到,今天本校與捷克查理斯大學盟訂為姊妹校,是本校第六十八所姊妹校,查理斯大學於西元1348年創校,學術風氣優良,本校於校慶時與她們結為姊妹校,可說是校慶當天最好的禮物之一。三化政策為本校之特色,亦創造全國148所學校楷模,我們與國外結締姊妹校的國際化表現,獲各界的好評。資訊化的時代,本校擁有他校所沒有的四條T3及17條T1,如此大的頻寬,連本屆金鷹獎得主黃存義校友都稱好!

大會中並由創辦人張建邦博士頒發「淡江菁英」金鷹獎給林身影、江誠榮、周光宙、張自豪、黃存義、湯繼仁、龔興隆等七位得獎人。世界淡江校友會理事長侯登見校友、全國校友總會理事長李顯榮立委代表全體校友致詞。李顯榮立委致詞時說到:「本校校友在立法院225席次中有14位,佔有一股很大的力量。更多的優秀校友在企業評鑑上,贏取多方肯定;本校也獲天下、遠見、數位週刊等雜誌評鑑,為企業界中最愛用人之私立大學之冠。」

侯登見校友致詞時肯定校內多項建設及教學,他提到本校有68個姊妹校,遍佈五大洲22個國家,均有實質的往來,與姊妹校交換學生,八年內已累計有1058個學生受惠;淡江在歷經半世紀的成長與蛻變,已是一所完善的大學四個校園已逐漸完成,未來在學術上,更具有學術競爭力。

校慶運動大會揭幕式與大會合併舉行,接著由學生七百人表演的大會舞,陣容壯盛,動作齊一,典禮結束後,隨即展開兩天的競技。

NO.5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