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1-18

本校與查理斯大學締姐妹盟

【記者翁履中報導】本校與捷克查理斯大學於校慶(九日)上午十一時四十分於驚聲國際會議廳簽署學術交流協議書,並簽訂姐妹校。校長張紘炬及查理斯大學副校長Prof. Jiri Kraus代表兩校簽約,本校創辦人張建邦亦蒞臨會場致詞。

擁有上萬名學生的查理斯大學,成立於西元1348年,不但是捷克極負盛名的大學,其中查理斯大學醫學院更是排名全球前十名的優秀醫學院。此次藉由淡江校慶的機會,邀請查理斯大學兩位副校長Prof. Jiri Kraus與Prof. Olga Lomova蒞臨本校簽約,締結姐妹校,貴賓們並於本校校慶期間同時參加多項活動及參觀校園,中午由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暨校長張紘炬博士於觀海堂設宴款待貴賓。

查理斯大學是本校繼與布拉格經貿大學締結姐妹校後,在捷克的第二所姐妹校,本校兩位副校長與國交會委員亦在場觀禮。查理斯大學副校長Prof. Olga Lomova表示,淡江大學不論在學術聲望、學校經營或是師生素質方面,都值得肯定,兩校未來應多加強交流,讓雙方都能互蒙其利。本校是查理斯大學在我國繼台灣大學之後唯一締結姐妹校的私立大學,對本校在辦學上的用心與學術上的成就是一種肯定。

根據國交處表示,此次與捷克查理斯大學所簽訂之學術合作協議書為一般協定,主要內容包括教師學生、圖書的交換及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會等。查理斯大學成為本校除中國大陸外的第六十八所姐妹校。在簽訂姐妹校後,雙方將盡快推動雙方學生的交換事宜,盡快讓同學們享受到姐妹校的優勢。

NO.5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