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2-19

俄文系首辦TORFL俄語檢定

【記者洪予揚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俄國語文學系日前獲得俄羅斯聯邦教育科學部外國公民俄語測驗中心正式授權,於今年11月與俄羅斯國立聖彼得堡大學俄國語文能力測驗中心(The Russian Language and Culture Institute - RLCI)正式簽約,並於17至18日舉辦「淡江大學2011第一屆俄國語文能力測驗」,吸引全國50位考生參加。

俄文系系主任張慶國表示,這次報考有非俄文系學生、社會人士和自習俄語的國高中生,而淡江第一年舉辦「俄語檢定」與國際檢定制度接軌,能促使國內俄語教育評量方法更趨標準化,以作為學生未來就業、留學、申請國外大學入學之語文能力認證標準。另外,他強調,證照的重要性與日俱增,並期許學生踴躍參與各項考試。「不管考得如何一定會有所成長,這是驗證自己平時讀書的成果。同時,系上也會積極爭取預算給予通過考試的學生獎勵!」

俄語檢定(Test of Russian as a Foreign Language,簡稱TORFL),為俄羅斯聯邦教育科學部外國公民俄語測驗中心針對母語非俄語人士所設計之俄語能力國際認證考試。同時,也是外國學生進入俄羅斯各大學就讀前,必須參加的一項檢定。張慶國進一步說明,從97學年度起入學俄文系的學生,畢業前須通過俄語檢定第一級考試,方能取得畢業證書。日前曾在他校考過俄文檢定的歐研碩一戴妏珊表示,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考試比較不會緊張,相較之下,更容易發揮全部的實力。

NO.845 | 更新時間:2011-12-19 | 點閱:18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