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2-19

網球校隊奮力奪大專盃男團第二女團第三 校友盃羽球重溫場上情

【記者賴奕安淡水校園報導】網球校隊傳佳績!100學年度大專校院軟式網球錦標賽, 7日在台南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開打,共有17所大專校院同場競技。電機三林岱頡榮獲男子單打第二名;男子雙打分別由化材碩二錢東緯、化材碩二朱俊銘拿得第二名;經濟二陳彥宇、化材碩二呂紹綱拿下第三。

雖拿下團體賽男子團體第二名、女子團體第三名,軟網隊長林岱頡卻表示,本校軟網資源少、風氣不盛,加上缺乏軟網專業師資,在沒有教練帶隊練習的情況下,球隊隊員仍然自發性練習,畢業學長姐也會特地回校指導動作和觀念,並無私傳授獨門秘笈,獲益良多,「資源沒有其他校隊來得多的情況下,與往年相比,我們今年能拿到這樣的成績已經很棒了。」未來目標也要在穩定性與積極度之間求得平衡,「提高隊員們贏球的企圖心,才能把握住每顆球、每個機會。」

除了校隊,校友們也很熱血!由體育事務處主辦的「校友盃羽球賽」,10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羽球場開打,包括前台北市交通局局長兼運管系副教授羅孝賢等人,今年約有70位羽球隊校友回校共襄盛舉。

體育事務處教授楊繼美表示,每次藉由校友盃的盛事都可以讓他和好久不見的學生一起回憶學生生活,今年更有僑生英文系校友張惠娟特地從馬來西亞回來看她,這是民國67年她第一年當羽球隊教練時指導的學生,憶起當年早上大家一起晨練,晚上一起坐在草地彈吉他、唱民歌的生活,「羽球隊擁有深厚的革命情感,校友盃的活動可以再度讓大家懷念以前的畫面。」羽球隊隊長資管四林仕駿則說:「因為不了解校友的球路和戰術,所以對戰起來特別新鮮、刺激,薑還是老的辣。」

NO.845 | 更新時間:2011-12-19 | 點閱:20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