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2-26

張威翔歐盟短片競賽奪第2

【記者謝孟席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歐研所碩一張威翔日前參加由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國立政治大學歐洲聯盟研究中心主辦的「歐盟創意短片全國公開競賽」,以2008年自身前往歐洲參加二次世界大戰「歷史重演」活動的紀錄片,奪得全國第二名,並獲得3萬元的獎學金及獎狀。歐洲所所長郭秋慶表示,張威翔的影片中紀錄了歐洲對過去歷史經驗的珍惜,以策勵未來,是受到評審肯定的原因。

張威翔在2008年與外國友人一同參與法國諾曼第地區的「歷史重演」活動,他發現歐洲各國人民在戰後沒有選擇遺忘,反以成熟的態度看待歷史,記住過去的傷痛,而這種態度也成為如今歐洲整合的一股重要力量,這樣的發現影響了他對歐洲整合的看法。張威翔說:「基於對這種精神態度的敬佩,所以製作了影片,希望可以傳達出去,讓大家感受得到。」

二次世界大戰「歷史重演」是由一群歷史愛好者所發起的活動,透過靜態的服裝、武器,與動態的戰役重演中,人們親身體驗當時參戰各國士兵所面臨的戰地狀況及生活,試圖重現二次世界大戰的戰役與生活情境,其他還包括老軍車操演表演、跳傘表演等活動,讓他人認識該段歷史。 張威翔得獎影片「Living History」連結網址http://www.eutw.org.tw/info-news_02_com.php?DB_MesID=308。

NO.846 | 更新時間:2011-12-26 | 點閱:13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