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1-18

跳蚤市場 有尋寶快感

【記者曾暉雯報導】如果要評選校慶的親善大使,由盲生資源中心張國瑞率領的Ohara等三隻導盲犬,當之無愧。

台灣導盲犬協會與盲生資源中心合作,在校慶園遊會中,推廣認識導盲犬活動,有「O-hara的導盲日記」、「貝魯娜的尾巴」、「雅蘭朵的眼眸」、「回家之路」、「一腳兩腳三腳行」五本書義賣。當導盲犬Ohara、Cooper、 Turk到擺攤會場時,大家看到都要去撫摸和牠們做朋友,最後狗兒累癱在攤位後面。

【記者李榮馨報導】「限時搶購!好東西便宜賣給你喔」「走過經過不要錯過!」架勢十足的叫賣聲,讓校慶園遊會買氣十足。學生會免費提供的玫瑰及氣球,更是有吃有玩又有拿,讓同學大呼過癮。

園遊會今年改至宮燈大道舉辦,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有四十九個攤位。慈青社的超低價義賣,動員了慈濟功德會的愛心,一樣十元的標價讓路過同學大為心動。僑聯會一口氣租了五個攤位,分為緬甸、港澳、大馬、印尼及美非分會,推出沙嗲、咖哩餃等當地的名產美食,讓同學大啖異國風味。

今年增設跳蚤市場,同學對於跳蚤市場很踴躍,提供了許多物品,尤以衣服及書籍類為最多。在跳蚤市場撿便宜的同學更大呼有尋寶的快感,很多東西都只有一份,甚至出現喊價情形,熱絡的買氣讓不少同學滿載而歸。

【記者王勝民報導】覺軒花園有如休閒度假村。不但有古箏、弦樂演奏會、愛樂社的音樂播放及社交舞表演。另外,學生會則和茶藝社、吧檯研習社在宮燈教室合辦茶會,提供點心及飲料,讓同學、家長和來賓一同享用。

甜點、龍舌蘭,或者來壺凍頂烏龍,再加上一些音樂,三五好友聊天,看著淡水夕陽美景,這大致就是當天覺軒花園的場景。古箏社演奏「梁祝」時,一邊喝著普菊茶,可能更有味道;而品味著摩卡,聽著弦樂社拉的「卡農」也不錯。休閒、愜意的人群,在覺軒花園裡處處可見。

NO.5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70